装修知识网

羊绒的真假辨别

admin
现介绍真假羊绒的区别及简单的识别方法可概括如下:

手感:真羊绒比较柔软,而纤维丝伪造的假绒大多数较粗造。

色泽:真羊绒分白绒和紫绒两种,白绒呈土白色,每块之间深浅颜色不一,而纤维丝伪造的大多数或全部呈一色,兔毛伪造的呈亮白色;紫绒呈呈黑、灰、青、白、紫等颜色。但一般织成织物后,用色泽辨别真假绒很困难。

嗅觉:真羊绒羊尿臊气味特别浓,而纤维丝伪造的除少量含毛有气味外,几乎无味,狗绒伪造的含臭味,兔毛伪造的几乎无味。但织成羊绒制品后一般均经过较好的后处理,此法无法辨别真假羊绒制品。

直观识别:真羊绒特别细,长短不一,而纤维丝伪造的绒较粗,长短一致,大多数长度为2寸左右,织成织物后前者细腻、轻薄,后者硬结而沉重。

断丝识别:真羊绒拣去羊毛,用两手捏住绒丝两头,稍加用力即断,而纤维丝伪造的用力很大不一定全部断丝,比较结实。火烧识别:真羊绒用火烧后为灰,而纤维丝伪造的为胶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