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床上用品选购

admin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审美观念的升华,消费者愈发重视生活质量与追求美好感受。床上用品以其特有的柔软性与人情味,是营造家居美好氛围的重要手段。高质量的床上用品给予居家主人以视觉上的愉悦感与服用功能上的舒适感。故选择床上用品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其一,它们的底色花型;其二,面料质地,款式结构;第三,床上用品作为居室软装饰,其色彩必须与板石为主的硬装潢的色彩相匹配,这样才能取得和谐温馨的效果。

首先,观其底色和花型,除了你所喜欢的图案外,更重要的是色彩。色彩又可分冷、暖、中性色调。一般来说,随着季节变化,夏天可选择浅绿、淡灰、宝蓝、白色等冷色调的;冬天可选用紫红、含灰的黄、橘红色等暖色调的;中性色调的色彩如米色、浅黄、土绿、粉色系列等比较温和,且有较大的亲和力,对温控条件好的居室一年四季都可以选用。

其二,床上用品的面料,多数可选用纯棉与其他天然纤维质地的。比如亚麻,或者棉与真丝的混纺织物,它的服用性能好。另外近几年来用功能性面料制作的床上用品也很多,如具有远红外、易去污、免烫抗菌功能的,也可考虑选择。

第三,软装饰与硬装饰色彩的搭配。居室装饰化很大程度上取绝于色彩的搭配。一般居室大致可分5大色彩板块:窗面、地板家具与床上用品,将软硬板块的色彩有机地加以搭配,便能取得相应的装饰效果。

回归大自然已成现代人普遍的向往,故追求自然本色的装饰效果也成为时尚。以浅雅的床上用品,与原本色的硬装潢结合,能给人清新实的感受,将喧嚣拒之门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