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请教装修色彩问题!!

admin

请问家居色彩怎么运用?

我家是自建房屋,每层大约八十多平方米,坐东向西。四楼是客厅和餐厅,客厅正面朝西。彩光较好。餐厅和厨房在东面。门套、门和隔断用黑桃木,地板砖略带绿。请问各位客厅及餐厅墙刷什么颜色较好?厨柜台面用黑金砂柜门用黄色,这样可以吗?
五楼是主卧、次卧和休闲厅(向西)。门套以及电脑桌跟四楼一样用黑桃木,请问地板用什么颜色较好?休闲厅的墙用什么颜色?能用淡绿或浅黄吗?次卧(女儿十二岁)想刷成淡蓝色。可以吗?
家在南方,什么颜色比较适合?本人较喜欢黄色或绿色。但如果用黄是话夏天是不是太闷热?主色如果用白色的话,请问电视背影墙以什么颜色才不会太单调??

问题实在多,今天晚上回答您的问题吧,我得想想。
终于有时间来回答你的问题了。
1.四楼是餐厅和客厅?那一至三层做啥用了?门、门套用黑胡桃,地砖微带绿,这也是事实了,因为黑胡桃比较暗,地面也不是亮色的,所以客厅及餐厅建议用白色乳胶漆,这样是一个中性的装修风格。在餐厅和客厅都可以局部用点颜色,餐厅可以用嫩绿(只要一面墙就可以,是餐桌旁的那面)加装饰镜框画加射灯;而客厅影视墙可以用橙黄或天蓝,这都可以,选择看你喜欢,当然因为在南方,或许选用天蓝给人的感觉是更开阔、更明亮。厨房台面是黑色,柜门用淡黄是可以的,但绝对不是黄色;另外结合南方天热,所以按厨房宜冷色的一般要求,用宝石蓝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
2.五楼是卧室及休闲,建议采用暖色地板,是采用复合地板还是实木的看经济是否许可。地板的颜色可以选红樱桃或柚木王,要带亮色漆的。休闲厅墙壁也建议采用微暖色,如淡黄、淡粉,因为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可以穿的放松,有点暖意比较好。女儿房不建议用蓝色,因为感觉冷,要用的话也用苹果绿或乳黄色比较好。
3.因为是在南方,实际室内不建议用很多绿色,因为家的周围已经是满目苍翠了,不能让家还是这个感觉。至于影视墙用黄是可以的,因为我们已经不至于在大热的天气不用冷气,而且黄还不象红那么使人激动,当然正如上面所说用天蓝或许你也喜欢。

首先看你自己倾向些什么颜色,在就是家里的颜色不要太杂、多,一般颜色色系在3个是最好,对多不能超过4个。
“客厅正面朝西。彩光较好。餐厅和厨房在东面。门套、门和隔断用黑桃木,地板砖略带绿。请问各位客厅及餐厅墙刷什么颜色较好?”
一般客厅都会选择一个暖色系,要是你家夕晒时间比较长的话可以做个浅绿、浅紫等中色系颜色。
“五楼是主卧、次卧和休闲厅(向西)。”这个可跟你个人喜好来定,不过也不要与总体色系有太大的差别,
“次卧(女儿十二岁)想刷成淡蓝色。可以吗?”小孩房间颜色可以适当深点、鲜艳点
“家在南方,什么颜色比较适合”南方天气比热可以做冷色系的颜色。
如你地板有点带绿色你可以做个比较深点的绿色来呼应一下班,也可以做个红色。
总而言之颜色色系要是能在4个,整体下来应该是不错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