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请问关于地暖布线问题

admin

北方楼房,采暖用地热方式.昨天去看了下施工,发现同样房型面积的地热管铺设密度不一样,我家厅里东--西数是16根,隔壁家的是20跟,这就相差20%,那以后采暖情况肯定不同,房间热量大概也要差20%,请问地热管铺设有比较权威的相关标准么?

是这样,造成你和隔壁管子数量不一样可能有以下情况:1.隔壁住户是把山墙的,因为把边的住户靠冷山墙,因此管子要密一些,如果是暖气片采暖,那么片数也会比别人家多;2.隔壁住户自己要求多盘管,多用的管自己额外花钱.另外,你要比较的话,要比较相同的房间、相同的位置,南面屋和北面屋不能比,客厅和卧室、餐厅、厨房不能比,还有不同朝向的房间都不能相比(盘管密度都不相同)。
至于要达到的采暖温度,一般都做如下规定:一般在室外平均最低温度下,卧室不低于20度,客厅不低于18度,餐厅、厨房不低于16度(在冀东地区,所指的室外平均最低气温为零下11度,也就是说在室外气温为零下11度时,室内各房间温度要达到上述要求)。
在我国北方冬季要求采暖的地区气温差距较大,因此各地区盘管的密度也不尽相同,还比如在冀东地区一般阳面卧室的管间距不大于25厘米,北面卧室不大于20厘米,南面客厅不大于35厘米,北面客厅、餐厅不大于25厘米。
以上我讲的不是规范,是实际经验数据。如果你对自家的盘管施工方面有疑虑,可以用设计施工图纸来对比一下就可以了(施工人员手里就有施工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