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地板总是冒出灰尘怎么办

admin

我买的是精装修,当初装地板时上班没办法看着,现在半年过去了,地板每天都有大量灰尘跑出来,只要一走路就有,关了窗也有,扫都扫不干净。
估计是当初铺地板时,根本没有清扫灰尘,也没有铺那种地板下的垫纸。
物业解决的可能性很小,而自己翻掉重铺也没有精力。有什么简单的办法解决么?
问题补充:
灰尘是从地板的缝隙中跑出来的

基本同意koudai888的意见,只是把打蜡换成打地板油,然后在缝里多灌一些,让地板的S型缝隙中基本吃饱了油,就不会再冒土了..
最好在天热的情况下做,那样地板油可以渗透的更好..

最省事又可以把地板擦得漂漂亮亮的肯定是花点钱请钟点工啦!
也有不用花钱的好办法,就是找个爱干净又勤快的老婆不就可以了?
不过本人还是认为自己擦地板好,既可以省钱,又可以锻炼身体,清理得又干净。其实我也是大懒虫一个,老是想尽办法偷懒,我是这样清洁地板的:吸尘器只能把一些看得见的灰尘头发吸掉,地板上还是粘附着很多的灰,地板一湿了就很清楚,地板还是很脏的。吸完尘后或扫完地后,用拧干的湿拖把地板拖一拖就很干净了(为了更省事可到超市买一把那种拖把头能灵活活动的拖把),拖完地板后把拖把头上的布拆下洗干净晾干下次再用便是。根本不需要跪着用湿布清洁地板的。

有可能是铺地板前找平的时候水泥的标号不够导致的现在这种状况,一般家装公司的质保期都是两年,赶快找他们解决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