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关于实木复合地板

admin

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哪个经济实用性价比高一点,其中的实木复合是三层的好还是多层的好?谢谢!

地板的种类有实木地板、复合地板与实木复合地板三种。下面简单介绍它们。
实木地板:指用木材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又叫原木地板。它是直接将木材烘干后加工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具有花纹自然,脚感舒适,使用安全的特点,是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修的理想材料。它的缺点是不耐磨,易失光泽,需要经常打蜡,而且售价较高;铺设时需打木龙骨。
复合地板:是近几年来流行的地面装饰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后,填加胶、防腐剂、添加剂后,经热压机高温高压压制处理而成,因此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结构,克服了原木稳定性差的弱点。但由于生产过程中要使用胶粘剂,甲醛含量如果控制不好,可能超限。
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克服了实木地板单向同性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实木复合木地板分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新型实木复合地板三种,解决了实木地板易变形不耐磨的缺陷,而且脚感特别舒服,又解决了古老的实木地板难保养的缺点,代表了强化木地板的发展方向。它的价格介于实木地板和强化复合地板之间。
超实木、赛实木不过是实木复合地板的“翻版”。
强化木地板所用的基材是中、高密度板,这种板是由木纤维及胶浆经高温、高压压制而成。其实就是复合地板
还随便给个实木复合地板的加工工艺资料给你分享:
实木复合地板可分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细木工复合地板三大类,其工艺分别介绍如下:
(一)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生产工艺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是指以实木拼板为面层、实木条为芯层、单板为底层制成的企口地板,常见规格一般为2200mm祝?80-200)mm祝?4-15)mm。其表层为优质硬木规格板条镶拼板,芯层为软杂木板条,底层为旋切单板,排列呈纵横交错形状:表层、底层呈同方向排列,中间的芯层与表层呈垂直方向排列,这样的结构组成,使生产出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既有普通实木地板的优点,又有效地调整了木材之间的内应力,改进了木材随季节干湿度变化而变形量大的缺点,因此,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其生产工艺简介如下:
1.面板加工
(1)表板加工:表板多采用名贵优质硬木板材,一般厚度为4mm左右,其工艺流程如下图:
表板原料→干燥窑干燥→平衡库调质→四面刨刨光双端铣定长截头→多片锯分片→表板分选→表板拼接
注:①利用双端铣定长截头时要注意确保板材的直角度;
②多片锯对毛料进行分片时,一般一块毛料分为4片,每片均需留有一定的加工余量;
③表板分选一般分弦切、径切两种,A、B、C三个等级。
(2)芯板加工:芯板多采用杨木、松木或杉木等速生材制造,厚度一般在8mm~9mm左右,其工艺流程如下图:
芯板原料→燥窑干燥→平衡库调质→横截锯定长截断→片锯分条→穿线机进行芯板条连接
(3)底板加工:底板多为旋切单板,一般采用杨木、松木等速生材作为底板原材料,其厚度为2-2.5mm,其工艺流程图如下:
原木→旋切机旋切→裁板机裁板→干燥窑干燥→平衡库调质
2.胶压复合
涂胶机芯板涂胶→组坯→预压→热压机热压→平衡库调质
3.精加工
复合板纵向锯分条→砂光机定厚砂光→纵向双端开榫机开榫槽→横向双端开榫机开榫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