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一楼的地板想简单弄一下防潮,有最佳解决办法没?

admin

购买的房子在一楼,因为是经济适用房,所以地面根本没做什么防潮处理。因为我一直是在外租房,而且估计房子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考虑装修,现在我想把房子简单弄一下然后住进去,但是地面潮湿的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现在不想铺地板,所以想求助一下看有没有比较折中的处理办法,因为考虑到明年下半年可能就会装修,所以现在不想花太多的钱在地板上,但是房子真的比较潮湿,谢谢大家了!

回答:一楼地面潮湿的原因很多,一般来说楼房在一楼地面使用的水泥混凝土质量比较好,应该不是地下的水汽导致潮湿。因为一楼接地,会有冬暖夏凉的效果,夏季里空气湿度大时,水汽就会在比较凉的地面凝结,,建议你在地面上铺一层“泡沫纸”做隔离,(对不起,具体真实的名称我忘了,有点像孩子做手工用的塑膜纸,建材商店有售,一大卷一大卷的),然后上面铺地革。等明年装修时,地面打龙骨,铺地板就好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