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电话插、电脑插、电视插知识

admin
电话插、电脑插、电视插,是目前家庭中普遍使用的弱电插座。由面板和对接模块组成。模块口可接相应插头,后部在接线盒内和信号传输线相连,实现信号的传输。
电话信号分为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两种。普通电话是模拟信号,传输只需要两芯的线路和模块即可,因此早期的电话插很多只有两芯。而程控电话或ISDN电话等数字信号传输设备,则需要使用四芯的线路和模块。由于四芯的模块能兼容两芯信号,因此目前市场上中档以上的电话插座一般都采用四芯的模块,价格相比两芯电话插座略高。
电脑网络信号一般采用8芯数据线和模块(实际用到4芯)。在传输性能标准上目前家用主流是超5类,传输速度能达到平均100M/秒(最大传输距离105米,最大峰值155M/秒)。由于超5类传输技术已非常成熟,目前家用电脑插座一般都采用了超5类模块。随着6类、超6类甚至7类数据传输技术和产品不断出现,在一些重要的或有较大数据传输需要的应用环境(如政府机关、网络公司等),也会采用更高标准的电脑插座,而此类产品在数据传输、抗干扰等性能方面也远优于超5类产品。
电视信号也分为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两种。模拟信号是目前仍广泛使用的电视信号,数字信号由于能传输更大范围频率,因此是今后发展的方向。现在很多城市正在进行有线电视线路的双向改造,就是将以前的模拟信号线(75欧姆)换成数字信号线(50欧姆),改造后的线网一方面能提供有线互联网宽带服务,另一方面也是今后交互式数字有线电视点播系统的必要硬件条件。相对应的,电视插座也有普通电视插和宽频电视插两种。普通电视插只能传输模拟信号,宽频电视插即可传输模拟信号,也能传输数字信号(现在一般宽频电视插会加配一个模拟信号接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