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灯罩的作用与选择

admin
在装修房间的过程中,灯饰的作用也相当的大,除了要注意灯的款式和色彩,灯罩的选择也很重要,好的别致的灯罩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灯罩的作用主要是:
1、遮挡强光。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入人眼,引起晕眩。
2、保护作用。能够防止灰尘、油烟的侵袭,从而延长灯泡的使用寿命。
3、装饰作用。灯罩的颜色与造型搭配的好同样也可成为房中一景,给人以享受。对于灯罩的选择主要是看个人的爱好和居室的条件。一种方法是灯罩颜色和墙面颜色相协调。如奶黄色墙面配上鹅黄色灯罩,显得协调温暖;天蓝色墙面配上淡蓝色的灯罩,看上去明朗清新。另一种是灯罩颜色和墙面颜色使用对比色,因为一般灯罩都比较小,选用对比色会使之突出,产生跳跃感。在选择台灯罩时,还要考虑的就是要与底座的颜色相协调。如暗红色的底座配以绛红或茶色灯罩,这样显得融合一体。这里不提倡使用对比色,如用对比色会让人感觉灯有一分为二的错觉。在选择时还应考虑灯光的颜色与灯罩颜色有可能在一开始很协调,但开灯后,在灯光下的变化下,颜色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变化,所以在选用时,一定要将灯打开看过效果后,才决定购买。而灯罩的形状,要与房间的整体风格达成一致,而各个房间的风格又不相一致,比如,在儿童房内灯罩的造型宜选择卡通型,且材质要柔软。卧室的灯罩可选用色调较浅的,造型可按个人喜好来决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