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金九银十有点悬 家装业“收金揽银”很困难

admin
“旺季不旺,淡季愈淡”,在经历了春季所谓的”火爆”与夏季实打实的低迷以后,家装企业所期盼的“金九银十”是否来到。房价坚挺、新房交房迟缓、二手房交易低迷……可以说,今年楼市的一系列动向,使得家装业的市场预期十分“杯具”。

那么,歇了一个夏季的家装企业能不能受到所期盼的“累累秋实”呢?

“时下吃不饱”,商家很无奈

面对“金九银十”的到来,襄樊许多家装公司早就有所准备。业之峰装饰、海天装饰、星艺装饰等装饰公司早已摩拳擦掌,纷纷推出重磅应战策略,一场规模庞大的装修战役已吹响号角。但时下一些小区,或欲交未交或者只有半交,多数家装企业只能望眼欲穿,却又无处发力。

据了解,由于受房地产企业开发周期的影响,今年开始交房的规模楼盘少之又少。这对于主要靠新房交房量“吃饭”的品牌家装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盆兜头凉水。据家装公司反映,当下大多数客户主要来自学府花园、市交通局家属院、清和园以及民发・半山逸品留下的一些尾房,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大半年。

“入夏以来,每个月的接单量都在个位数徘徊”,某家装公司营销经理无奈表示,“吃不饱”成为当下众多品牌装饰公司不得不集体面对的一个问题。

还好,还是会有一些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从家装公司了解到,进入9月以后,语港旺府、瑞泰新城、左岸春天、钱塘100二期等具有一定体量的新盘或将在年底前实现交房。“情况应该要比上半年乐观”,不少家装公司负责人都如是表示。

“我们花不起”,消费者有苦衷

这个“金九银十”,交房量不高已经够让家装企业闹心了,但家装消费者内心的苦衷却让我们的心情更加沉重。“也想一次装到位,但实在是装不起,只能简单地处理一下了。”来自智慧名门的80后业主小张向记者坦言,房子首付一缴,装修的预算就剩2万多元了,简单装一下,先凑合着住吧。

更有业主索性在买房子后,空置在那里,等到手头宽裕了再开始装修。“那有什么办法,市中心的房价已从去年‘3000’时代步入了今年的‘4000’时代,再不赶紧,就真就买不起了”。刘女士如今一家三代挤在一套两室一厅的老房子里,她告诉记者:“早晚都是要买的,即使买了不装,有了房,心里也多少踏实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