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二手房装修 计划先行最省钱

admin
市民丁某:我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由于二手房的装修要包括基础的水电线改造、墙面翻新、吊顶处理、地板翻新、门窗翻新等基础工程,再加上建筑时间太久,很多二手房在拆改的过程中极易出现问题,会给施工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在装修前我请教了许多人,装修时少走了许多弯路,少花了许多冤枉钱。

我认为,二手房装修是一个系统工程,所以装修前制订详细的装修计划是十分必要的。装修过程中,二手房不同于新房,装修首先要进行拆除工作,但要注意不要把旧的全部砸掉,而且拆除的部分材料是可以再利用的,比如说地板瓷砖等;设计二手房的装修,最关键的是要避免砸坏承重墙,由于旧式户型开间过小,空间紧凑,装修设计存在一定局限性,不妨尝试利用后期家居配饰,来达到扩张空间的作用;最好在装修过程中体现节能的理念,比方说水路的改造,老楼的管线分布缺乏合理性,而且厨房、卫生间的水管局限了位置,一旦更改不仅需要更换大部分管材,还需要合理分割空间位置,这时一定要选择节能产品,比如节水型龙头和节水型卫浴产品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