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装修行业潜规则 密封胶罐里藏着木匠回扣

admin
购买装修材料时,为了避免被木匠吃回扣,家住马栏街道兰青社区的陈先生让木匠开清单,然后亲自购买材料。但让陈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如此严防死守还是让木匠吃到了回扣,而且,还是他亲手将回扣交给木匠的。

近日,陈先生装修房子。装修前,朋友们就提醒他千万别带着木匠去买材料,以防木匠与商家暗中交易,提高商品价格。于是,陈先生想了个主意,他让木匠列出材料清单,然后由他亲自购买。“我本以为木匠和商家不见面,连眼神都递不上,肯定没问题了。”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先生发现木匠正在密封胶罐里“捞”回扣。

“我好几次看到木匠从刚启封的黄胶里捞东西,虽然感觉奇怪,但也没多想。木匠干完活了,还剩几罐黄胶没开封,我随手打开一罐,发现胶水里居然有两枚一元的硬币。”陈先生告诉社区工作者,自己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木匠每次开罐时要先捞钱。

“我家用了30多罐黄胶,如果每罐都有两元钱,木匠至少拿了60元钱。”陈先生觉得蹊跷,找商家要说法,没想到居然捅破了行业潜规则。“营业员说,这是黄胶销售处给木匠的回扣,作为木匠向雇主推荐产品的酬劳。那个木匠也承认了。”陈先生愤懑不已,木匠推荐他购买35罐黄胶,用了31罐,“捞”走回扣62元。

“我千防万防,木匠还是吃了回扣,真是防不胜防。如今,我开始担心这黄胶的质量,不知道能不能用得住,是否真的环保。”陈先生表示,木匠给陈先生推荐的黄胶是一个小品牌,价格比知名品牌的便宜不少,他是按照木匠的指点在家附近的小装饰材料商店购买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