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毛坯房回归”声响起 建材商家热议

admin
中国陶瓷遭遇史上最大的反倾销调查,媒体一批接一批地赶赴佛山,实地感受陶瓷企业的紧张氛围。某大型陶瓷品牌负责人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反倾销,媒体更应关注“毛坯房”回归的话题,这对建材市场影响更深远,与中国消费者的关系也更加密切。由此可见,建材商更关注毛坯与精装的进退动向……

地板企业――

富林:不管推行精装还是毛坯,对建材市场影响都不会太大,因为建材消耗总量没有发生变化,而且富林的产品无论在价格还是在品牌上都具有一定优势。

安信:精装修的推行,对建材市场影响较大,尤其对于部分产品,如铺地材料,以及传统的经销商渠道打击都很大。面对开放商飘忽不定的市场策略,不存在“被娱乐”的感觉,面对目前销售困局,开发商推毛坯也是一种手段。

久盛:支持毛坯房回归,对经济能力有限的消费者来说,即能买得起房,又能根据主观意愿装修。开发商应该寻找到各方利益的一个平衡点,针对消费群体的不同,同步发展毛坯房和精装修房。

富得利:面对开放商飘忽不定的市场策略,没有“被娱乐”的感觉,这恰恰是因为国家调控政策让开发商根据不同的市场,理性对待地产行业的表现。当然,目前毛坯房若回归等于把购买建材的机会给回了消费者,有利于提升整个建材市场不同阶层的发展。

卫浴企业――

浪鲸:毛坯房的回归可能要一个过程,现在飘忽不定的市场策略下,我们很难捕捉到精准的信息,也不能说是被娱乐,只能是接受现在的策略。房地产市场吹响毛坯房“回归”的号角,对家居建材市场是好消息,这样可能带动零售市场。目前为止,经济不断恢复,很多行业都在不断升温,建材市场也不例外。

安蒙:精装修推行,会对建材行业终端的零售产生一定影响,但对大部分有实力的品牌来说相反是好事。

益高:家居市场细分是一种必然,不管精装修还是毛坯房,市场总量是不变的,刚性需求也没有变化,当然精装修时代的来临必将促使家居企业创新营销变革,同时毛坯房的回归使业主的选择更加多元化,也会给更多的家居企业带来机遇。

成霖高宝:作为建材商,希望下半年毛坯房能唱主角,这对建材市场更有利。开发商该为消费者的利益买单,消费者的需求是建材市场和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基础,消费者利益的维护,长远来看,对建材及房地产行业都是有好处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