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广州卖场签单量骤减三四成

admin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是什么导致了曾经风光无限的家装企业如此黯然失色?业内人士认为,这和今年4月份开始的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有很大的关联,楼市交易量的萎缩直接导致个人业主对家装需求的减少,加上各种建材成本的上升,也增加了家装企业发展成本的压力。此轮调控何时结束,楼市何时回归到正常的市场轨道,将是家装企业重返生机的重要因素之一。

家居卖场大折扣随处可见,但市场依然冷淡

池鱼之殃:家装签单量骤减三四成

和去年同期活跃的家装市场相比,近期的家装行业确实变了天。上周记者走访靓家居、喜迎门、维加思内数间带有家装服务的门店看到,前往咨询相关情况的客人都比较少,即使有客人前往,也多是只有两三台客人。

客人比较少,这是设计师们最近反映得比较多的话题。靓家居一位设计师告诉记者:“去年一年签单4000多单,平均一天就有10多单;现在难了许多,有时两三天都没有一单”;喜迎门的设计师同样表示“保守一点估算,今年到目前为止的签单量,起码都减少了三四成,难和去年的风光相提并论”;对于眼下的行情,星艺装饰相关人士一样只有摇头苦笑,“差了很多”。

转变之因:楼市调控;股市狂泻;需求减少

昨日风光无限,今日黯然失色,是什么原因导致家装行业突然变了天?业内人士纷纷将矛头指向政策对楼市的宏观调控以及股市影响。

上述业内人士均认为,家装签单量骤减,主要原因在于楼市成交量锐减,楼市低迷,少人买房,对装修的需求自然就大为降低。业内预计,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家装需求也将随之继续下降。

股市的暴跌也是影响家装需求的原因之一。靓家居设计师告诉记者:“去年股市牛市,很多客户对装修费用出手都很大方,现在则斤斤计较。一个星期前,有两个已经确定了设计方案的客户,就直接和我说股市里再次被套牢,无奈之下取消了此次合作。”喜迎门的设计师一样介绍:“不仅是股市影响,因为楼价太高,买家倾囊买了房后想省钱,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节省装修费用。很多客户压价压得太厉害,导致无法达成交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