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雨季家居装修需防潮除湿

admin
即将到来的雨季和大热天让我们不得不对家装过程中的防潮除湿。因此,目前一些已经装修过的“高手”便在此时纷纷献计提醒广大家装业主们注意家装防潮。

电风扇加速循环
空调具有除湿功能,但是经常会有异味,所以很多人不太喜欢开空调而是选择使用电风扇。通过风扇的转动,可以带动室内空气的流通,确实可以起到除湿气的效果。对于正在装修的家庭来说,电风扇可以帮助墙面漆快速干燥,也可以帮助家具等快速除湿祛味。

小提示:如果想达到加速空气流通的作用,应该选择高速挡位。如果在夜间,可选择中、低挡,并将电扇头转向墙面一侧,气流折回后就会变得温和许多。

增加炭制品用量
工业炭、家用活性炭以及普通炭包等都是非常好用的防潮产品。有些产品还添加了消臭元素,可以中和、分解臭味,所以它们天然、多效又环保。我们建议您选择价位适中的产品即可,因为其防潮原理大同小异,主要是通过炭的多孔质特性来吸附异味,调节湿度,从而改善各类壁橱潮湿发霉等问题。

小提示:炭类制品有不同的用途和造型,有的是用于米箱的除湿抗虫,有的是用于鞋子的祛味除湿,还有些是用于衣柜的除湿,您应根据需要购买,可别搁错了地方哦。另外,炭类制品通过晾晒的方式还可以反复使用。

放置吸湿产品
衣服、被子最怕潮气,音像制品、书画、文件档案等,也不能长期受潮。霉菌最适宜在潮湿的环境中生长,潮久了的东西都容易发霉,所以将吸湿盒等放在其中,不仅能防潮、去潮,还能防霉,有些产品还带有防虫、增加天然芳香的功效,是居家防潮生活不可或缺的小物件。

小提示:很多吸湿盒、吸湿包等看上去大小体积差不多,但价格却相差很多,那是因为其有效成分的含量直接影响可吸水分的多少。所以,您在购买时应留意包装上注明的氯化钙或吸水树脂的含量、可吸水分的毫升、适用的空间大小。另外氯化钙等化学物品都是有毒性的,应防止小朋友误食。

点燃家居蜡烛
蜡烛的除湿功效也是不容忽视,生活中使用的多为香薰蜡烛、果冻蜡烛、浮水蜡烛、茶蜡、餐烛等都可在此时加以利用。蜡烛点燃后,有一定的除潮功能,原理是燃烧使部分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轻室内湿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