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五一后装修价格悄然提升

admin
新政频出假期楼市骤然降温

家装建材尚未受牵连

继北京推出十一条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其中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之后,4月30日,再出调控新政: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从5月1日起购房人网签必填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骗购承担法律责任;而对于开发商、中介骗购等情况,将暂停网签并曝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迄今为止京城楼市遭遇到最严厉调控新政,而不少地产大腕都称商品住房限购令将成压倒骆驼最后一根稻草。因此五一期间楼市交易惨淡,据媒体报道,多个新推楼盘在小长假期间惊现“零成交”。

与陷入冰点的楼市交易相比,京城各大家居建材卖场五一期间的促销活动可以说是如火如荼,时至节日尾声,据东方家园(查看地图)玉泉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的销量与去年相比要好。”

一些家居卖场的负责人普遍认为,一系列银根缩紧的信号,肯定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身处产业链下游的家居行业可能也会因此受到波及。不过从目前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尚未感受到明显的波动,政策从颁布到实施,通常来讲都有2-3个月的滞后期,因此带来的影响也会有一个过程。

装修公司订单成交多数是新房

消费者“投机”选择有良方

持续而来的“倒春寒”在五一期间终于打上了休止符,尽管楼市政策变幻莫测,一些赶在新政出台之前入手房产的消费者在庆幸之余,也开始忙活起来,准备装修新居。据优美易网络销售部经理张志强表示,五一期间大约有上百名客户到店洽谈下订,绝大多数为新房装修。

记者在线下也了解到,通常五一前后,随着商品房的交房入住,家装市场便逐渐步入旺季,为确保今年首轮装修旺季的开门红,众多家装公司在节前其实已经陆续开始了促销大战。多数家装公司的促销力度在八折优惠以上,除造价优惠外,一些品牌企业还推出了额外的配增活动:实创装饰推出赠送家电家具;东易日盛“赠送50健康房墙面涂刷”等,均受到消费者青睐,因此成交量颇为可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