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百招实用决窍 打造家居低碳

admin

低碳减排,这个哥本哈根会议再次高度倡导的环保热词,正变成有识之士中的生活时尚,深入到家居生活每一个环节中。低碳生活是尽量少使用能源,而选择环保、乐享生活,并不意味着过度简朴节约,从而丧失风格、降低生活品质。

低碳不是虚概念 100招实用家居低碳决窍

客厅尽显自然色彩

低碳不是虚概念 100招实用家居低碳决窍

阳光区域 回归原始味

设置在窗边的会客区,不用特别设计区域照明,玻璃门与宽窗设计可以吸收到足够的自然光线,比起人工灯源氛围更柔和,同时也凸显出棉麻沙发、木质茶几、边桌等自然家具的原始味道。在窗边摆放大型植物,并充分利用角落养几盆小花草进行低碳补偿。

宽窗、宽门设计,能充分引入自然光线和新鲜空气。当然,再通过巧妙的灯光布置和加大节能灯的使用力度,就能减少碳排量。

把会客区安排在临窗的位置,可以享受自然的拥抱。在客厅摆放绿色植物时,可选择多肉植物,既减少用水量,又能释放二氧化碳。有利于健康的同时又能营造出美好环境,并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细窄的门窗架让室内更明亮;浅色墙面让沙发区自在舒适;自然材质的茶几,营造出清新氛围。巧摆几盆大小不一的植物,能让空气变得清新。如果再添加一些精致的细节,装饰朴素的客厅可以汇聚更多亮点。

低碳手法:

1.客厅角落可摆放大型植物,多肉类植物最好放置在茶几、电视柜上。

2.降低成本,旧物可再利用,多用塑料、纸制小家什。

装饰重点:

选择带有花朵、绿叶图案的靠包以及纯棉、麻质的靠包来点缀沙发,盛放植物的花盆应多以陶瓷为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