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家庭酒吧设计的九个问题

admin
酒吧,最早源于西方,是一种公共性的交流娱乐场所。柔和而朦胧的灯光将一切变得模糊却浪漫;舒缓而轻柔的音乐温馨地拥抱着每一个人;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的亲朋好友在那令人陶醉的灯光和音乐声中互相温柔的倾诉……在这样的氛围中,任你有多少烦恼,也会得到心灵的释放。所以酒吧一经形成,很快便风靡全世界。

改革开放以后,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很快就出现了公共性质的酒吧。今天,时代在不断进步,生活水平也在日益提高,在这种大环境下,酒吧便又悄悄走进家庭,成为家居装饰新成员。家庭酒吧虽小,却俨然成了居室里的视觉要点。造型独特的酒吧台以及与之想呼应的灯光设计、光彩夺目的玻璃酒具等器皿,在生活气息极浓的家居环境中显得更是格调雅致、别具一格。

那么,家庭酒吧在设计中,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值得注意的九个问题。

一.在室内设置吧台,必须将吧台看作是完整空间的一部分,而不单只是一件家具,好的设计能将吧台融入空间。吧台的位置并没有特定的规则可循,设计师通常会建议利用一些畸零空间,如果将吧台融入当做是空间的主体时,便要好好考虑动线走向。良好的设计具有引导性,无形中使居住往来更加舒适。

二.位置当然也会影响电路和给排水设计,尤其是离管道间或排水管较远的角落时,排水就成了一大难题。排水管要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如果吧台位置离室外近,可以将排水管接到户外,以单独的管线排水;如果须将管线接到管道间而倾斜度又不足,必须从天花板或者墙内安管时,施工就比较麻烦,费用也会跟着提高。

三.如果想在吧台内使用耗电量高的电器,像电磁炉等,最好单独设计一个回路,以免电路跳闸。

四.利用角落而筑成的吧台,操作空间至少需要90cm,而吧台高度有两种尺寸,单层吧台约110cm上下,双层吧台则为80cm与105cm,其间差距至少要有25cm,内层才能置放物品。

五.台面的深度必须视吧台的功能而定,只喝饮料与用餐所需的台面宽度不一样,如果台前预备有座位,台面得突出吧台本身,因此台面深度至少要达到40-60cm,这种宽度的吧台下方也比较方便储物。六.吧台应具有多少长度才方便使用呢?一般来说,最小的水槽需长60cm,操作台面60cm,其他则按自己的需要度量即可。

七.设水槽的吧台在购买水槽时要注意,水槽最好是平底槽,放置杯子时才不会发生倾倒或撞坏,水槽深度最好有20cm以上,以免水花四溅,弄得到处湿淋淋。

八.酒柜的设计要注意使用上的便利,每一层的高度至少是30-40cm,置放酒瓶的部分最好设计成斜放,让酒能淹过瓶塞,使酒能储放更久;柜子深度不要太深,如果拿个杯子要越过其他物件则不方便。

九.台面最好要使用耐磨材质,贴皮就不太适合,有水槽的吧台最好还能耐水;如果吧台使用电器,耐火的材质是最好的,像人造石、美耐板、石材等,都是理想的材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