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农村冬季取暖

admin

提问:我家住农村,去年新盖的房子,由于事先没有设计好,现在冬天采暖存在很严重的问题。现在只有主卧室供暖。从卧室和客厅都很冷,这么说吧,除了主卧室有炕和暖气,厨房有火炉,其他地方都很冷,现在已经装修了,我不想有太大的施工,请各位高人看看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案,能够使从卧室和客厅也供暖,我现在能想到的是在从卧室安装小的循环水泵,并将暖气管道延伸到客厅3位置安装一组暖气,同时在主卧室暖气反方向通过墙,在2位置安装一组暖气。我想这样是不是可行,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请教各位。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回答:铁观音
级别:学弟
1月21日11:13学长您好:
我发表我的几点建议:
1,安装小的循环水泵最好安装在火炉供水出口,回水肯定是没有问题,这样设想:主卧算支1,次卧算支2;按照你现在的方案是对支2进行强制循环;
其实安在系统的首端是一样的,现在所以的暖气采用的全是并联的方式,在支1端供水主管上安装一个闸阀,就可以控制支1的循环量,从而避免支1过热,支2末端(暖3)不热的情况。
2,我不知道你的火炉的多大的,是否能够保证5组的供暖,但是按照你现在的描述,你有埋地管道,估计靠自然循环可能够呛,可以肯定的一点,支2的所有暖气必须采用并联的方式连接,小厅、从卧的暖气进水一定要安装控阀,这样可以调节各组暖气的循环量,达到调节温度的目的。
总体,我的思路就是前端强制循环,各支流靠阀门来调节!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带来帮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