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金舵陶瓷三道防线铸就健康产品“安全门”

admin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石材、陶瓷的放射性所带来的污染越来越引起人们注意,前段时间,“林妹妹”香消玉殒,因其家中大理石放射性超标引起轩然大波,使得家装地面材料的放射性再度成为社会焦点。由于瓷砖的原材料来自于天然矿石中的放射性核素存在放射性问题,如何通过生产流程控制,把放射性危害降到最低,一直是行业热门技术攻关课题。金舵陶瓷一直以行业技术领先著称,在控制放射性方面,率先实现从原料到到成品全程控制,从而大大减少了产品的放射性,保证了产品对消费者绝对安全,实现绿色无害化。
据金舵陶瓷企业集团市场部经理谷马昌介绍,为了将产品辐射降至最低,金舵陶瓷经过多年的研发验证,在生产过程中设置三道检测关。它们分别为原料核素检测关、生产流程检测关以及成品通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关。首先金舵公司对所有的原材料的核素严格把关,在采购的过程中做好材料的筛选,多次检测化验,并对不同产地的材料建立档案,从生产的源头保证原材料的质量。其次利用企业强大的技术力量,在生产流程中,对原料合理配方,尤其对含锆类和长石类等放射性核素较高的物质加严格控制,严格按照GB6566―2001《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的产品标准和技术要求,所有产品达到该标准中A类装修材料要求。再次金舵陶瓷曾荣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是主动与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进行质量跟踪监督的企业之一。金舵所有瓷砖产品,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以现场抽检的方式进行全面的质量检查,测试中心及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为金舵公司提供产品质量方面的技术支持,保证产品质量。
国家权威部门为了保证瓷砖产品对人体的安全性,从2005年开始就对瓷质砖进行强制性放射性检测,瓷砖生产厂家必须通过3C强制性产品认证,才允许产品上市销售,金舵公司是建陶行业最早一批通过此认证的企业。与此同时,金舵在生产流程中还严格按照环保管理标准,并于2006年7月通过了通ISO14000系列标准认证,进一步在向环境管理、清洁生产方面迈出一大步,从生产流程到成品的全过程中,始终以追求绿色环保,健康家居为主旨,成为中国陶瓷行业的表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