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聚集家居3・15:消费者维权之路依然比较艰难

admin

“消费与服务”是2010年3.15的主题,主题的含义是:“消费”是经济增长的恒久动力。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是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点,是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是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的重要内容。确定“消费与服务”年主题,就是强调消费维权工作要紧密围绕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做好服务工作。

“3・15”已经成了优劣企业的分水岭,有的企业会因为“3・15”一夜成名,有的企业也会因为“3・15”遗臭万年。当然这样的结果不是由“3・15”这个特殊的日子决定的,而是企业自己酿下的酒,在这一天会揭晓苦甜的味道。

又到“3・15”,当人们再次将目光聚焦于家居维权上,发现往年的部分症结仍然存在,维权之路依然艰难。年年3.15,月月3.15,甚至天天3.15,但问题仍然存在,是企业太顽固还是警钟敲的力度不够?

3・15红色活动

丹麦风情整体衣柜在3・15期间,将展开“诚信3・15家居人的社会责任”大型签字活动,邀请普通业主签名支持环保。

欧派集团将于3月13至28日在全国商场举行“春暖315,欧派大行动”活动。据悉,欧派本次活动,将推出“三礼盛惠”,给消费者带来连环优惠,同时紧扣今年“消费与服务”的主题,强化欧派“服务升级”的口号,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星级服务。

美加华卫浴3.15期间的活动也体现出“洗尽铅华呈素姿”的特点:没有了过多的花哨渲染,有的只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优惠――折扣幅度更大,礼品更实用,有奖活动更透明,为卫浴市场带来一股清新暖流。

集美家居推出“放心家居,情系3.15”,大型家具建材集采活动!届时将有集合了100余家具建材品牌厂商以更低的集采价格奉送,还有神秘大礼免费拿!

像上面提到的企业活动,还有很多企业在开展着,虽然标语口号不一样,但都是为了一个目标,支持3.15。希望这些领军企业能将这条3.15之路一直走下去。

3・15黑色事件

“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的广告有欺骗顾客之嫌,承诺免费接送,根本就是骗人的。”连日来,多名网友投诉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宣传口号难实现。“免费上门接送,不买照样把您送回家。”这样的宣传口号明确地出现在了喜盈门的宣传单上,但是在事实上却有一定的偏差,律师说喜盈门涉嫌虚假宣传。

继2006年杭州百安居因为装修的一处新房甲醛超标而被罚一万元后,近日上海百安居的两家门店――闸北店和梅陇店又因为经销甲醛超标的人造板建材而被上海市工商局通报。

宜家已经收到关于LEOPARD雷帕儿童高脚椅的11份弹簧锁断裂的报告,其中包括一起座位连同儿童一起从座椅框架上跌落的事故。该儿童腿部擦伤。在另一起事件中,在儿童口中发现了脱落的弹簧锁,但及时取出,并未发生儿童窒息事故。

郑州市工商局通报了此前对郑州市内大型建材超市和市场正在销售的品牌木地板和人造板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共抽检40批次,抽检产品中包括大自然、富林、升达等20批次的品牌地板

绍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通报2009年4季度床品、服装商品质量监测结果,10批次产品不合格被曝光,主要是成分含量、色牢度、纰裂、标识等项目不合格。涉及上海九舟服饰有限公司、汤美希绯格时装(上海)有限公司、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欧吉娅拉服饰有限公司、东莞市凯信针织有限公司/代理商:杭州积腾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江苏三联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标称)。

买的是曲美家具,经销商提供的却是另一个家具品牌的发票。家住小火瓦巷48村1号的庄先生这下可不乐意了,一个电话投诉到媒体“3.15再行动曝光台”,要求曲美提供他与所购产品相符的发票。

在“3・15黑色事件”中,我们会看到有知名企业,有我们曾经信得过的企业,但今天他们却列在了黑色的榜单中。

每一年的3.15,都会有一个主题,今年的3.15主题是消费与服务,就是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更要强调服务,希望企业不要把“3・15”只看作是一天,而是天天!

回顾历年3.15主题

1999年,安全健康消费

2000年,明明白白消费

2001年,绿色消费

2002年,科学消费

2003年,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2004年,诚信・维权

2005年,健康・维权

2006年,消费与环境

2007年,消费和谐

2008年,消费与责任

2009年,消费与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