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节日气氛渐浓 色彩语言让新年家居传递情怀

admin
年底一到,大小节日接踵而来,街上转一转,寒意中的节日气氛愈来愈浓。爱家的人到这种时候更是闲不住,总想把家弄得更有节日气氛。无论是新居还是旧居,若想蒙上浓浓的喜庆,真得花一番功夫。

有专业人士建议,可用色彩来给冷冬增添些独有的情调,然后仔细体味,新年家居色彩语言也就随之孕育而生了。

暖色营造喜气洋洋

暖色以其特有的呵护情结成为冬日居家的主色调,很多居家喜气自然而然由它派生。

颜色点将:红色、橙色、黄色、米黄、紫红、粉红色、藕荷

红色、橙色、黄色等颜色具有阳光感,纯正的橙、黄等颜色适合于靠包、餐垫等小物品。暖色因为色彩纯度较高,可以活跃室内气氛,带来热烈和温暖的气氛。

米黄、紫红等中性偏暖的颜色是客厅和餐厅的好选择。在此类公众区域,色彩运用上除了要考虑自己的喜好外,也应顾及客人的感受。中性色不会因为过分张扬或跳跃引起人的紧张感,稳重的紫红色调或温柔的米黄色调都可以给客人或热情或温馨的温暖感觉。

粉红色、藕荷之类既柔和又温馨的色彩,常用于家中的私密空间,可以尽情展现个人喜好,而不用顾及别人的看法。粉红小花的窗帘配上一捧娇艳的雏菊,春天般的柔软和恬静会使你暂时忘却窗外的寒风。 来源:新华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