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家庭装修硬装or软装?三七比例最为合适

admin
大多数人认为,装修就是在家里多做些造型,多做点修饰,这样才显得豪华有档次。还有一部分人觉得后期装饰很重要,可是苦于自己不够专业,一般的家装公司对于软装饰也不在行,结果只能跟着感觉走,把好好的一个新家折腾得不伦不类。那么家装过程中,硬装修和软装饰到底是什么关系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内蒙古亲亲我家整体家居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鲍正超。

鲍正超对记者说:“装修的过程是三分硬装修,七分软装饰。硬装修主要做到居室的使用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业主的需求即可。多余的造型、修饰是没有必要的。随着时尚与流行元素的变化,过多的硬装修只会给后期改变家居风格带来诸多不便。所以硬装修力求简单,素雅。而软装饰则是充分体现业主品位与个性的家装部分,尤其值得重视,通过设计师整体的陈设配套设计,把家具窗帘、布艺及各类家居饰品合理地规划到居室空间中,与硬装修形成呼应,各个产品之间完美搭配,最终达到和谐统一的整体效果。家居用品,还可以根据业主的心情、季节等,及时变换。‘不喜欢就换’是软装饰最大的特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