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灯塔涂料为空军歼十飞行表演战机换新装

admin

2010年11月8日,身披崭新灯塔牌涂料“战袍”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7架歼-10战机,从华北某机场起飞,经过约2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抵珠海三灶机场这是我国空军表演队换装歼-10战机后,首次以新涂装向世人亮相,并将在航展上为海内外观众呈上精彩的飞行特技表演。这次歼十表演机换新装,是由国内油漆涂料行业的百年老字号—天津灯塔涂料公司承担的。

这次表演机涂装整体方案以“中国空军”为主题,表演机垂尾涂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机身中部涂饰的“中国空军”字样和机翼上的机徽标注,凸显人民空军特色,具有鲜明的代表性,涂装寓意比较深刻。结合歼-10飞机气动外形所设计的“箭形”图案和机腹下的空军“飞天”标志,象征中国空军正在腾飞。

涂装继承和辨识性好。以蓝、白、红三色、蓝色为主调的涂装采用多数世界著名飞行表演队表演机通行的涂色,且较好继承了歼—7EB/GB表演机的涂装风格,色彩协调,简洁明快,庄重美观,具有较好的继承性和辨识性。
天津灯塔涂料作为国家重点“保军”单位,接到空军后勤装备部的下达提供指定配套用漆的任务后,公司上至公司领导,下至一般技术员、生产操作工,大家都是抱着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认真仔细的完成了涂装产品的生产研制工作。灯塔公司技术中心与中航工业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央美术学院等有关单位一起,全程参与了歼十表演机换装设计计划工作。从涂装方案的制定、油漆品种筛选、产品性能配套施工方案、各项颜色的选配、原材料检验,生产加工、质量检验等各个环节精益求精,全部按照军方的设计施工标准要求执行。
灯塔公司7月中旬接到为歼十表演机换装的任务,面对着时间紧、任务重、品种颜色繁多的压力,发挥了灯塔涂料作为百年老字号的光荣历史,敢于打硬仗,敢于挑战,克服了很多困难,专门为三代战机研制了新一代飞机蒙皮涂层体系产品,具有超强的耐候性能、优异的三防性能,色彩稳定性高,漆膜饱满丰润,全面符合空军的设计要求,已经被列入了国家三代战机的涂装使用。研制期间,灯塔涂料公司制作各类油漆样板上百块,各项油漆颜色配套方案试喷样机20余套,解决了在外场环境下位歼十表演机喷涂的工艺要求和质量保证目标,圆满的完成了空军歼十表演机的涂装任务。
天津灯塔涂料几十年来也始终如一的保持着为国家和军事装备事业的发展建设做贡献的崇高荣誉感和高度的责任心,牢牢记住灯塔人的使命,以超高标准的产品和品质,伴随着八一飞行表演机一起,在珠海航空展上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检阅。

标签: 灯塔漆 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