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生活中冬季家具养护清洗小窍门

admin

冬季已到,在精心呵护皮肤的同时,可别忘了注意保养家里的哦。冬天空气湿度相对小,室内比较干燥,保养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1.避免阳光直射

长时间的日晒加上本来就干燥的气候,木质过于干燥,容易出现裂缝和局部褪色。冬季家具在室内摆放的位置应远离门口、窗口、风口等空气流动较强的地方,更不要摆在阳光能直接照射的地方,这样会使家具龟裂、掉色;不要摆放在空调附近,因为长时间接触较高温度,会使木材发生局部干裂、翘曲变形及漆膜出现局部质变。

2.防止灰尘

一般用红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制作比较高档的原木家具都有雕花装饰,如不定期清洁除尘,细小缝隙中容易积灰影响美观,同时灰尘更是让木制家具迅速“变老”的杀手。当含有油、碱、酸成分的液体侵蚀家具表面时,可以用柔软的抹布蘸1比20的肥皂水或1比10的洗发水调匀后擦拭,不宜使用化学光亮剂,以免漆膜发粘受损。

3.保持滋润

木制家具的滋润不能靠水分来提供,而应该选用专业的家具护理油,它可锁住木质中的水分,防止干裂变形,同时滋养木质,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