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硬木家具相关保养知识

admin

硬木家具和我们的皮肤一样,当空气极度干燥时,会流失水分,并微微收缩;当相对湿度增加时,硬木便会吸收足够的水分微微膨胀,恢复原状。由此可看出,硬木家具的“脾性”是比较娇弱的,这就使得对硬木家具的保养和呵护变得格外重要哦!

1、打蜡保养

在最初使用的两至三年中,最好在季节交替时用固体地板蜡进行一次打蜡保养。在擦拭过程中,最好的方法是用粗布,日久天长,会使家具的表面更加光洁如新,历久弥新。如果有条件,用核桃油擦拭,效果会更好。

2、鞋刷巧用

在仿古硬木家具中,使用雕刻和镂空工艺的地方比较多,有的地方很难用布处理。对于这种情况,只要用鞋刷刷擦即可,而且刷子的棕毛越硬效果越好。

3、“白痕”现象

还有一种常常会遇到的情况,就是过凉或过热的器皿或物品(如水杯)放在家具表面上后,会出现一种“白痕”现象,很影响美观。其实这种现象只是家具表面蜡的自然反应,对木体本身并无伤害。处理起来也非常简单,只要用水砂纸打磨一下,上蜡,用布擦拭即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