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消费者家具选购的关注热点

admin

在人们追求健康睡眠,注重生活质量,关爱生命健康的今天根据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特点,选择一套适合自己使用的卧室家具显得尤为重要。而消费者在选购卧室家具时具有如下心理:

关注环保大于关注价格。近两年来,人们对环保型卧室家具的要求成为长时期的消费热点。使用的板材、胶粘剂等是否环保材料,甲醛、苯等的释放量是否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有哪些检测报告可以证明。

关注床的舒适度。床垫的质量、床底架的结构决定床的舒适度,成为消费者的选购标准。

关心移动是否方便。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会不断调整卧室家具的布局,因此挪移是否方便成为人们的关注因素。尤其是大件的家具,要主动讲清楚如何搬动,如何拆装等。

关心储物的方便性。因北方四季明显,换季被褥需要超大空间进行储存,因此气动式开启的箱式结构受到北方人的欢迎。

关心床的色彩与造型。一般顾客在购买床时,会考虑卧室光线,自己的年龄,喜好,家装门框的颜色等一系列因素,做到协调一致为宜。

购买客厅家具的分析

客厅是家庭待客、活动的主要场所,因此客厅家具的选择尤为重要。客厅家具主要包括沙发、茶几、影视柜等。沙发在客厅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最能彰显主人个性和品味。根据我们的跟踪调查发现顾客在选购沙发时心理分析如下:

舒适度。如今人们讲究生活质量,坐沙发当然以感觉舒适为主,沙发坐面与后靠背均以适合人体生理结构的曲面设计为好。

辅助功能。下班回到家,蜷卧在沙发上,对于忙碌一天的工作族来说是一种享受,所以沙发设计为坐卧两用型,给人提供了更加舒适的感觉,同时兼顾安全性和耐脏性。

房间大小。房间小的希望摆放后能使房间空地大些,房间大的希望摆放后有气派。

注重客厅家具与客厅的装饰风格的协调性。根据客厅装饰的风格,选择合适的款式和颜色,让其在同一风格中呈现出协调中的美感。

购买书房家具的心理分析

对于居住面积大的家庭来说,可以有专门的书房;面积小的家庭也可以一屋两用。书房家具主要有书柜、电脑桌或写字台、坐椅三种,根据我们的跟踪调查发现顾客在选购书房家具时心理分析如下:

三种家具的造型、色彩追求一致配套,从而能营造出一种和谐的学习、工作氛围。

对色彩有要求。一般说来,学习、工作时,心态要保持沉静平稳,色彩较深的写字台和书柜可帮人进入状态。当然有一部分消费者追求个性风格,喜欢选择另类色彩,觉得有助于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消费者在选择色彩时都要考虑整体色泽和其他家具和谐配套的问题。

对坐椅的选择。因为坐在写字台前学习、工作时,常常要从书柜中找一些相关书籍。带轮子的转椅和可移动的轻便藤椅可以给用户带来方便。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转椅有效承托背部曲线,应为消费者的首选。

注重强度与结构。书柜内的横隔板应有足够的厚度,以防日久天长被书压弯变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