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彩色型材门窗大热,塑料门窗成国家重点推广节能建材

admin

彩色型材门窗大热

据美国杜邦公司对中国型材市场的调查显示,彩色门窗在市场上的应用每年都以200%~300%的速度增长。记者了解到,很多国内外知名型材企业如浙江中财、大连实德、芜湖海螺、西安高科塑业、河北保硕、北京福田、安徽国风、德国柯梅令、德国维卡、日本YKK吉田建材、加拿大皇家等均引进彩色型材技术,无论是塑钢门窗还是铝门窗纷纷加入“好色”的行列,门窗的色彩越来越丰富,愈加先进的双色共挤、覆膜、喷涂、热转印等技术工艺,使门窗拥有更为多样的质感和丰富的色彩。铝合金双密封隔热彩色型材、钢塑共挤彩色型材、铝木复合型材等,进一步增加了节能、隔热、保温、防震、隔音性能。有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彩色型材将占据型材市场的50%~60%。

塑料门窗成国家重点推广节能建材

国家"十一五"规划的出台,让塑料门窗企业喜上眉梢,因为该规划明确提出了要使全国能耗降低20%的目标,建筑节能成为降低能耗的一项重要措施,而塑料门窗是国家重点推广的节能化学建材。但问题是,塑料门窗行业是否能抓住这次政策性机遇,实现全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去年,中国塑料门窗在城镇新建住宅中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5%。这个比例虽然很高,但事实上较三年前有所下滑,尤其是在南方市场,塑料门窗的市场占有率下滑更多,当时中国城镇新建住宅中70%以上使用塑料门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