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窗帘选购指南——如何选择窗帘

admin

一、设计风格我知道窗帘有很多种类型的设计款式。这些款式又与室内设计风格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窗帘的选择,设计风格是第一要求。也就是说,窗帘的一切因素,首先是要与室内的风格相配套。这一点上,需要更多地咨询你室内设计师的意见,以便使窗帘的设计与室内设计风格相适应。

二、功能需要从一款所述的功能要求,设计风格的基础上,需要对窗帘的厚薄作出选择。一般来说,有两种方法:

1、采用一种较厚的布料。

2、采用一种较厚的布料,同时里面做一层薄纱帘。

至于采用何种方案,这需要考虑实际的情况,例如一些设计风格就不允许有薄纱帘的存在。

三、选择布料用作窗帘的布料有很多种选择,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有关布料的性能特征:

1轻、薄透明或半透明的布料,如棉、聚酯棉混纺布、玻璃纱、精细网织品、蕾丝和巴里纱等。

2中等厚度的不透光布料,如花式组织棉布、尼龙及其混纺布,稀松网眼布;滑面布料,如擦光印花棉布磨光棉布、仿古缎子、真丝和波纹绸等。

四、从设计选择花色即使同一种布料,花色也五花八门。

选择合择的花色,对于设计的形式有着很大的影响。

1、窗帘的主色调应与室内主色调相适应。补色或者类近色都是允许的但是极端的冷暖对比却是一个大忌。

2、现代设计可选择素色窗帘;优雅的设计可选择浅纹的窗帘;田园风格可选择小纹的窗帘;而豪华的设计则可以选用素色或者大花的窗帘

3、选择条纹的窗帘,其走向应与室内风格的走向相配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