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宜家在中国不召回问题窗帘

admin
6月15日,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传来的消息称,由于窗帘拉绳存在勒死儿童的隐患,宜家将与CPSC联合自愿召回336万个窗帘,其中包括3款:1998年1月至2009年6月期间在美国各宜家分店出售的罗马帘和百叶窗,以及在同一时期出售、没有特定张力装置的卷帘百叶窗。不过,此次召回仅限于美国地区,宜家中国区公关部经理许丽德向媒体表示,中国暂无召回计划。

根据CPSC的说法,卷帘百叶窗的拉绳收于底部,绳子滑落便有可能套在儿童的脖子上;百叶窗由于珠链没有用拉紧装置固定在墙上或是地板上导致事故;而罗马帘的拉绳可能缠绕住小孩。美国政府自2006年以来接获了至少5起死亡和16起差点被勒死的事件报告,都与窗帘有关。另外,自2001年以来发生与卷帘百叶窗有关的至少3起死亡意外后,数以百万计的窗帘和百叶窗已被召回。而此前,CPSC已经收到了两份关于两岁儿童险些被窗帘拉绳勒死的报告。

“北美地区相关行业协会有规定,当产品存在危险时,会要求商家主动召回,因此这次召回属于宜家一次配合协会的‘主动自愿’的行为。”许丽德解释,被召回的3款产品在中国包括北京的宜家商场都有销售,但这些窗帘产品本身没有危险,消费者只要按照说明书正确安装和使用,就是安全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