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性别如何影响床垫企业营销

admin

一些床垫企业在调研中表示,女性销售人员与男性相比,在与女性消费者沟通方面更有优势。但是目前床垫零售业的女性销售人员虽然表现更好,但是在总数中占少数。

为了判断性别在床垫销售中的影响,美国的《今日家具》(FurnitureToday)杂志新近完成了一个独家调研。该调研结果还显示了零售商对女性担任销售员这一职位的看法。

这份调研通过网络渠道获取了82家零售商的信息,其中家具零售商与专业的床垫零售商大致各半,总计约1400个店面。37%的零售商去年销售额少于200万美元,17%超过2,000万美元。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调查结果不完全显示了床品零售业中的性别分布:女性销售员在家具零售店的比例达到59%,数量远超男性销售员,但是在专业床垫零售商中却仅占26%;本次调查中,女性销售员占总数的41%,相比之下仍为少数。

本次调查还验证了行业一直以来的一个基本观点:女性是床垫采购中的主要决策者。约90%的问卷结果显示其床垫购买决策由女性作出。其中床品零售商有92%认为女性主导床垫采购,家具零售商相比之下略显保守,但是也有86%认为床垫消费的决策者为女性。

不过,调查也显示了,情侣/夫妻在床垫购买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47%的床品零售商表示前来购买床垫的人是一对,38%的为女性,仅15%的说床垫购买者为男性。

也就是说,情侣/夫妻在床垫购买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家具零售商给出的数据也支持了这一看法:51%回复说购买者为情侣/夫妻,33%为女性,而16%为男性。

但是,总数据显示,虽然购买时男女会一同出现,但是女性才是其中的决策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