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接地气的营销才是橱柜商的好出路

admin

橱柜营销,各个行业的营销思维都具有可以借鉴的意义,更不缺理论的指导,问题的核心是如何把“地气”与理论相接,如何提升落地的执行力。理论虽好但是如果缺失执行力的话,也终究产生不了生产力!关于橱柜营销的话题最近是一个热点,如何进驻社区开橱柜专卖店、如何管控好专卖店店员和商超导购、如何把橱柜卖给顾客、如何启动工程销售、如何做好促销活动,都是讨论的内容,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近期走访市场,整理了建材市场上橱柜经销商和代理商的最新营销动态,分四个部分与您分享。

一、 专卖店与商超建设,标准化执行造声势

建设橱柜品牌专卖店或进驻商超卖场,一方面是品牌建设的一面旗帜可以全天候展示,更是消费者购买的有效接触点和消费的信心所在,同时也为工程销售提供了有力的背书效应。不过九正建材网还是要强调,无论是橱柜专卖店建设还是进驻商超卖场,标准的执行力是前提,这样橱柜品牌区域终端可以与全国步调完全保持一致,互动协同和借势效应可以产生。

其次,开业初期一定要造足势,把影响力做出来,一个新项目的上马切忌悄无声息,一定要传导出“我来了”,“我存在”,“我环保”的气势。比如品牌橱柜专卖店,店内外都显得精致而温馨,开业期间店外铺上红地毯彰显喜庆、四台礼炮车炮声阵阵,与周边环境和商铺形成强烈反差,特别能吸引关注度和话题讨论。其实,橱柜专卖店和商超卖场的快速建设,也为公司未来启动O2O战略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二、不要放过任何橱柜品牌展示的机会

不少橱柜渠道商都有自己的售后服务车,但可惜没有品牌传播的营销意识,裸车满大街的窜,这样无非是在给汽车品牌打广告,为什么不多花点钱把车体给包装一下呢?

九正建材网走访市场时看到有某橱柜品牌标准形象包装的售后服务车,这样车开动起来,机器安装到哪里,售后服务到哪里,该橱柜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就可以覆盖到哪里。有意思的是,有的为了充分传播品牌形象,连自己开的车的后视窗都喷上了其品牌标识,这就是一种市场意识,全情投入不放过任何传播自己的机会!

有的橱柜企业在县级市场把三轮车都抓过来投放广告了,三轮车广告投放价格便宜,车速行使慢,可以让行人充分读取信息,有效!有的橱柜代理商甚至连卷闸门这一载体也不放过。

三、黄金周不仅仅只有7天,它是一个时间段

“十一黄金周”近在咫尺,九正建材网发现,在朋友圈、微信群、QQ群内,有不少橱柜代理商和经销商还在询问和讨论国庆黄金周促销如何搞,其实这时再讨论已经迟了,黄金周也绝不仅仅只是7天,更不能临时抱佛脚!

九正橱柜网了解到,成都府河桥建材市场某橱柜代理商9月中旬配合中秋节就已经开始把由公司统一制作的的国庆主题活动横幅、海报、赠品等标准化执行到位,专卖店节庆气氛浓厚。有的橱柜代理商则参加“品牌联盟营销”的活动,与各大门类的建材领导品牌同台亮相,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其销售也很给力!

十一黄金周的7天时间固然重要,但黄金周前后的时间段亦需要充分挖掘和品牌造势,因为7天长假大家度假旅游的比较多,这样就把购买橱柜产品的时间给无形中拉长了,我们得匹配这个节奏。

四、橱柜导购,用案例说话

在专卖店或商场购物时,你最信什么?最怕什么?答案不言而喻,最怕自己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最怕自己是“试验品”!那么最信什么呢?当然信的是证据而不是导购的夸夸其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