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缺乏统一标准 热水器行业面临服务难题

admin

近几年来,在市场竞争趋于激烈的背景下,许多太阳能企业围绕产品价格、市场促销展开了同质化竞争,却鲜有企业有实力、有资源开打服务战,与传统家电企业的服务营销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过,行业观察人士则指出,太阳能的服务难、服务乱、服务无门,很难说是哪一方面原因造就。由于产品未纳入三包规定,引发了企业的主动发展惰性,由于市场操作习惯又造成了行业缺乏第三方服务体系,整个行业由于缺乏统一的规范和服务规则,加之企业服务理念淡泊、商家逐利性强,消费者的服务需求最终只能看厂商的心情。

一位来自浙江的太阳能企业高管私下抱怨,“太阳能热水器企业没有资格谈售后服务,现在这一领域也谈不上服务体系,服务网点基本空白,完全是谁卖谁装谁服务。由于没有三包法的限制,一些企业承诺根本不兑现,还有不少企业只生产不销售不服务。”

缺乏统一规则热水器行业面临服务难题

缺乏统一规则热水器行业面临服务难题

“这一行业的服务乱,乱得让你无法想象,不是企业不兑现,而是整个行业没有统一的游戏规则。如果大企业不作为、国家不完善法规,太阳能热水器企业服务迟早要出大问题。”一位来自青岛的太阳能企业人士发出了这样的担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