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太阳能热水器选购注意事项

admin

由于太阳能行业加入的门槛较低,且市场发展潜力较大,导致出现投机者蜂拥而上的现象。其中绝大多数是手工业作坊式的生产,可谓鱼龙混杂。许多产品只是外观漂亮,内在质量却十分低劣,因真空管和内胆都不过关,冬季无法使用,且寿命很短。所以在选购一款好的太阳能热水器时,您得悠着点儿。五星太阳能有限公司温馨提示您,选购太阳能热水器时要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首先,选好太阳能热水器的集热装置。目前,最常见的是真空管集热。真空管一定要选择按照国家标准制作生产的,这样才能保证其真空度高、镀层均匀、厚薄一致、热效率高、热损小,使用寿命长。

二是查看热水器配件的选用材料。水箱外皮的选材要不锈钢高贵豪华,优于其他铝材、角铁、彩钢等;厚的不锈钢优于薄的不锈钢;保温材料:聚氨酯整体发泡保温优于泡沫塑料板保温;结构整体成形优于分开成形。

三是看热水器的功能及使用寿命和安全性。如自动上水功能,有浮球式(外置式和内置式)和电磁阀自动上水,电加热有带电控,这样不够安全,有些功能看似先进,但经不起时间检验,一定要问清使用寿命和保修期。

四是售后服务非常重要。目前,市场上整机免修保修期多为3年,最好选择知名品牌和实力雄厚的经销商(经销时间较长、产品质量投诉率低)的热水器。因为太阳能热水器是耐用消费品,而且通常安装在楼顶,一旦出现故障,用户很难自行处理,必须由厂家专业技术人员维修,所以售后服务一定要有保障。

最后需要考虑的几个细节是:使用太阳能热水器,要保持所住楼层平时供水压力正常;其次,家中常住人口也在考虑之内,三口之家至少选择容积在100L以上的,一般来说,太阳能热水器水箱容积越大越好;内胆选择最好为不锈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