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一哄而上陷入泥淖 橱柜的真实写照

admin

近几年,橱柜需求总量的缓慢增长与生产的成倍增长形成强烈反差。这种现象让做橱柜的,卖橱柜的人感到尴尬不堪。另外,随着原材料上涨,企业成本压力巨大,人工费用、管理费用不断上升导致利润大幅度缩水。从以前10%的利润缩水到仅有1%-3%,对此,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橱柜行业微利时代来临!

橱柜收益堪忧 业内人士称行业微利时代来临

前几年房地产一路飚升,橱柜也随着一路高歌,买房子的、买橱柜的一家比一家牛。房地产冷静下来了,橱柜需求总量的缓慢增长与生产的成杯增长形成强烈反差,让做橱柜的,卖橱柜的人感到尴尬不堪!

原材料上涨,1万元产品,以前需要8000元材料费,现在需要8500元,500元利润被压缩;人工费用上升,1万元产品,按1人一天完成,以前是40元,现在是60元,1万元利润少20元,管理费用上升导致利润缩水100元;如果是外销企业,出口退税下降200元,加上其他费用,这样计算从以前10%的利润缩水到1%-3%,一不小心就亏本。不少人惊呼:橱柜微利时代来临!

事实上,纵观国内本行业的一些领头羊企业梯队,在橱柜发展趋势和未来概念方面并没有提出明确的发展方向与号召。这种不作为直接导致市场话语权的丧失。反观众多中小企业,纷纷喊出各种概念,虽然有些橱柜企业喊出的概念或口号让人啼笑皆非,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他是无法客观的去甄别其真伪的,消费者只能被动的去接受这种狂轰乱炸。

众多中小企业一哄而上的概念炒作,这无疑极大的误导了消费者,并迫使领头羊企业丧失了话语权。因此,行业领军型企业对市场话语权的丧失是橱柜进入微利时代的隐患之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