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马桶行业三大怪现象惹人愁

admin

抽水马桶,这个诞生于百年前的伟大发明,如今早已成为城市家庭须臾不可或缺的必备品。然而,从诞生之初,基于其水箱储水和S弯冲水结构的先天不足,像马桶易堵、配件易损导致马桶漏水、自来水浪费相对严重等问题,虽历经改进却难以消除。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家庭正在遭遇这样那样来自马桶的烦恼。

现象一:马桶水箱被弃之不用

不好用还漏水

家住北二环东三庄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马桶是2008年房子装修的时候安装的。“当时买马桶正赶上商家促销,花了不到1000块钱,买的时候说是节水型的,现场还演示了马桶冲乒乓球。”王先生说,后来真正使用的时候,才发现马桶并没有像卖家宣传的那样节水,而且冲水的时候因为水流力度不够大经常冲不干净,有时还得再冲一遍,这样就觉得挺费水的。“最恼人的一次是,孩子有次上厕所嫌端盆子冲麻烦,按了水箱按钮没能弹回来,水箱就一直上着水。那时候估计水箱封水阀也是不严密了,一直向马桶里细流不断地漏着水,我和他妈妈也没注意到。”王先生说,等到买了10吨多的水在一周后就用完了的时候,才想起检查下马桶,哦!原来,马桶的水箱一直在漏水。“随后我爱人去买水,物业人员热心告知,水箱出了问题马桶就会白白漏水,你家已经不是第一家。如果不用水箱,就干脆关掉马桶下面的角阀。”王先生说从那以后,爱人就关闭了水管上给马桶上水的角阀,家里的马桶彻底变成了人工冲水的方式。

还有一种漏水方式,是马桶水箱水回流自来水管道。发现这个问题还是因为有些市民家中水龙头流出蓝色的水,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是放了洁厕宝的马桶水箱水回流所致,起因则多为马桶封水阀上的橡皮塞老化变形封闭不严,赶上偶然停水就会让水箱水回流进自来水管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