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卫浴马桶有何讲究?

admin

有专家提到,现在与不久的将来,人的一生中有相当长的时间是在马桶上度过。这对于习惯了方便后马上离开马桶的现代人来说,似乎不可思议。但据美国《连线》杂志的最新报道,未来马桶的舒适与温馨,就如同主人的温馨卧室,让人坐下去就有“流连忘返”的感觉。

马桶,一直被认为是个人隐私保密的空间,难登大雅之堂。但对于研发者来说,完美的、高科技的、功能强大的马桶设计,一直是他们孜孜不倦的追求。现代科技的发展,为马桶革命提供了充足的舞台;原本难以启齿的马桶,也开始日益显示豪华与奢侈,其构造与设计理念甚至让常人难以想象。巨大的市场利润诱惑,一直推动着马桶设计与功能等因素的革命性变革:从尿壶到马桶,从马桶到自动马桶,从自动马桶到健康监测马桶……。新式马桶,正日益走进现实生活,最终成为大众不可或缺的豪华私人工具。

文明的发展已经触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人类对马桶革命的关注,普通民众对马桶选择的热衷,从一个侧面显示了文明的进步与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小马桶大革命”的发生,正是人类文明程度飞速发展的重大标志。

马桶一直被认为是隐私保密的个人空间,让人难以启齿,但是马桶研发人员的敬业却让人感动。

2002年,“美标”公司没有“马桶博士”,也没有马桶研发中心。如今,公司拥有了7个博士。另外,科勒公司也拥有了2名马桶研发人员,而他们此前都是航空工程师。《连线》报道说,马桶研发队伍的强大,正日益说明:马桶研究不亚于火箭或航空研究。

博士转行研究马桶

阿施施?柯康宜拥有化学工程学的博士头衔。过去,他一直为通用电气公司从事形象包装设计,现在则是新泽西州研究中心的领头羊。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柯康宜竟然是在从事马桶的测试研究。

在研究中心,你可以看到柯康宜拿高尔夫球试验马桶冲水的情景:手拿计时器,眼睛盯着马桶里的高尔夫球数量“1,2,3,4,……”,直到“轰隆”一声马桶冲水完成。

每次试验,柯康宜都要精确标出何种类型的马桶所需冲水量最少。柯康宜按住水流杠杆,让水流“呼隆”一声从上而泻,24个高尔夫球瞬时流出凹槽,最后被下端管道的网状篮子截拦。这就是柯康宜从事的工作重复测试水流量与冲刷干净度的马桶冲刷试验。作为世界第一卫浴品牌美标公司的首席工程师,他需要一种冲刷迅速、干净的坐便器模型,这也是美标公司正在研制开发的“超级坐便器”。

马桶设计很复杂

对大多数人来说,马桶只是一个暂时的私人“栖息地”。但对于研发人员来说,事实并非如此简单。自从美国重新调整并限制马桶冲水量后,研发人员就一直为节水型坐便器而默默工作。

新型节水马桶在理论上的确可行,但现实中却遭遇了重大挫折:经常有使用者投诉降低冲水量的新型马桶发生阻塞现象。对此,马桶制造业的反应冷淡他们只关心马桶是否漂亮,功能是否先进,才不管用水量的多少,这让一些独立研发机构感到备受打击。现实与理论冲突的后果是:研发人员开始借助电脑模型与复杂的数学原理,制造商开始研发冲洗更迅速、更安静、更干净、更有效的马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