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卫生洁具安装施工

admin
Ⅰ、材料要求

A对卫生设备瓷质器具、铜质附件进行检查,不得有结疤、裂 纹、砂眼等现象,外观光滑,各个连接口与管道部件的直径吻合, 承插接口处插入长度合适。有产品合格证。

B卫生洁具给水配件完好无损,接口严密、启闭灵活,并且安装 端正、表面洁净。

Ⅱ、工艺流程

安装准备→卫生洁具及配件检验→卫生洁具安装→卫生洁具配件预 装→卫生洁具安装→卫生洁具与墙地缝隙处理→卫生洁具外观检查→通水试验。

Ⅲ、质量要求

A卫生洁具的型号、规格、质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B卫生洁具排水的出口与排水管承口连接处必须严密不漏。

C卫生洁具的排水管径和最小坡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规 定。

Ⅳ、卫生洁具安装要求

A.卫生间卫生器具的镶接安装,在管道毛坯工作结束,经试压合 格、土建、装修完成之后进行,毛坯施工保证排水管内清洁。卫生 器具的镶接严格按图进行,安装后牢固、平整,使用部件灵活。卫 生器具的固定宜采用预埋螺栓或膨胀螺栓以及预埋防腐木砖螺栓固 定。镀铬龙头及配件不准使用管子钳拧紧、镶接完后用干纱布将卫 生器具表面的污垢擦干净,并按要求做盛水试验,以水不漏、排水 畅通为合格,然后做好产品保护,防止损坏。

B.卫生设备的搬运轻拿轻放,防止碰伤。堆入平稳整齐,地面 洁净无积水。铜质附件保存于干燥洁净的库房。

C.卫生设备的安装,必须平稳牢固,用水平尺找平,垂直度的 偏差不得超过3mm。瓷质器具安装时,因地面不平或因器具不平整,与墙、地面接触处有缝隙,缝宽在3mm以内时可用玻璃胶抹缝。缝宽较大时应用形状似的木片嵌塞后,抹玻璃胶,抹缝平整。

D.与瓷质器具直接接触的排水栓、水龙头、阀门、瓷闷头等, 在接触面处抹玻璃胶,使缝隙严密无渗漏。

E.卫生器具安装后,认真作好成品保护,在竣工验收前不得损坏和使用。

F.有沿洗脸盆的沿口置于台面上,无沿洗脸盆的沿口紧靠台面 底。台面高度一般均为 800mm;洗脸盆由型钢制作的台面构件支 托,安装洗脸盆前检测台面构架的洗脸盆支托梁高度,安装洗脸盆 时盆底加橡胶垫片找平,无沿盆有限位固定;有沿洗脸盆与台面接 合处,用密封膏抹缝,沿口四周不得渗漏。

G.坐便器排污口与排水管口的连接,符合如下要求:里"S" 坐便器为地面暗接口,地面预留的排水管口 DN100 高出地面 10mm。 排水管口距背墙尺寸,地面预留的排水管口DN100高出地面 10mm。 排水管口距背墙尺寸,地面预留的排水管口 DN100 高出地面 10mm(允许偏差±5mm)。在排水管口上套一橡胶密封圈,外套一个 DN120mm、长 60mm 的塑料防护套管,坐便器排污口插入排水管口, 插入橡胶密封圈,然后在塑料防护套管和橡胶密封圈的间隙填嵌密 封膏;蹲式大便器的安装装饰地面施工时安装,安装结束后对成品 予以保护。

H.壁挂式小便器安装,符合如下要求:墙面埋置螺栓和挂钩, 螺栓的位置,根据不同型号的产品实样尺寸定位;壁挂式小便器水 封出水口有连接法兰,安装时先拆下连接法兰,将连接法兰先拧在 墙内暗管的内螺纹管件上,调整好连接法兰凹入墙面的尺寸;小便 器挂墙后,出水口与连接法兰用胶垫密封,用螺栓将小便器与连接 法兰紧固;壁挂式小便器墙内暗管为 DN50,管件口在墙面内45mm,左右。暗管管口为小便器中心线位置,高 510mm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