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选择环保瓷砖有标准

admin
关于劣质瓷砖及卫浴产品的放射性危害,屡屡见于报端,让消费者在心理上造成恐惧感。不合格瓷砖产品的放射性对人体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怎样选择合格的健康环保瓷砖产品?记者采访了金舵陶瓷企业集团市场部经理谷马昌。
谷马昌表示,瓷砖产品的原材料来源于石粉、石英粉、长石粉、锆石粉等矿土,而这些原材料中含有少量的放射性元素,在衰变过程中放出一种特殊放射性气体--氡,会释放一种射线,这种现象称为放射性。科学研究表明,如果放射性强度超过一定量,势必给人造成伤害,这里关键的是一个量的问题,当量少于一定标准,产品就是安全的。
为了防止瓷砖等装饰材料放射性造成室内污染,对人体造成危害,国家有关部门通过严谨科学的调研,制定了相关的国家标准,根据国标GB6566-2001《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瓷砖放射性水平大小被划分为三类,A类使用范围不受限制,B类和C类因放射性核素含量偏高,有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必须限制使用范围,尤其是C类瓷砖产品"只可用于建筑物的外饰面及室外其他用途"。为了进一步加强瓷砖产品安全性的管理,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国家有关部门在2004年将瓷质砖列入强制性产品3C认证目录,并从2005年8月1日起对瓷质砖进行强制性放射性检测,瓷砖生产厂家必须通过3C认证,才允许上市销售。
相对于石材,陶瓷产品是人造材料,在放射性问题上可以人为控制,但需要技术实力和资金成本。金舵陶瓷作为国内建筑陶瓷生产领军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高品质、高品位的高档墙地砖的生产,为消费者生产绿色环保的陶瓷产品,打造健康装修为己任,为了达到环保目的,每年投入巨大的资金和技术力量,从原材料、生产工艺流程等各个环节加以严格控制,所有产品均符合GB6566-2001《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A类,而且金舵陶瓷是建陶行业最早一批通过3C认证的企业。
最后,谷马昌表示,从近几年国家质量监督部门抽检的数据看,大多数知名品牌瓷砖产品的放射性是合符国家标准的。因此,消费者购买时有必要选择知名品牌瓷砖,金舵全线产品质量都高于国标,对消费者是十分安全的,可以放心消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