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防盗门消费误区-防盗门锁具的重要性

admin
防盗门日前,在对防盗门市场进行采访时发现,很多市民对什么是好的防盗门并不了解,购买时往往只注意门的外观、钢板,却忽视了防盗门的“心脏”――锁具。绝大部分经销商在推销自己的商品时,也只是一味强调门的钢板如何厚、价格如何优惠而不提及锁具。如果锁具不过关,顾客买回家的可能是一扇不防盗的防盗门。防盗门市场防盗门质量防盗门价格据了解,目前在保定市场上销售的防盗门多达几十种,从国内名牌到地方品牌,价格从700多元到几千元不等,但有些防盗门锁根本不防盗。按照公安部颁布的《GA/T73-94机械防盗锁》规定,机械防盗门锁分为普通防护级别和高防护级别,分别以A级、B级来表示。A级锁防技术性开启不少于1分钟,防破坏性开启不少于15分钟;B级锁防技术性开启不少于5分钟,防破坏性开启不少于30分钟。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防盗门锁都是普通防护级别的锁具。
因此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防盗门时应尽可能选择信誉好的大品牌,一定要向经销商索取《检验报告》,仔细查阅检验结论,分清其安装的是A级锁还是B级锁,并看有没有合格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