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太阳能经销商如何在年前实现大丰收?

admin

距过年还有三个多月,对很多行业经销商而言这三个月是黄金销售旺季,太阳能经销商也不例外。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并非每一个太阳能经销商都能实现大丰收。这是现实。谁都不想当“落后者”,而希望好运连连,实现火爆的终端销售,快快乐乐的过大年。

那么,对于目前销售还没有多大起色的太阳能经销商,如何抓住这个旺销的机会,一举扭转之前的销售不畅,成功逆转在年前实现巨大的丰收呢?笔者认为太阳能经销商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定能后发制人,抢占先机。具体如下:

一、营造店铺热闹的销售氛围

中国人都爱好热闹,都往喜庆的地方、人多的地方挤。销售也不例如。所以,太阳能经销商想在年前把销售做得更好,首先一点就是要把店铺的热闹气氛营造出来,刚开始哪怕是假象,也要制造得好像很多消费者都认可自己的品牌,都来了解和购买店铺的产品,从而让更多的人都跟着来店铺了解产品,认可品牌和实现购买。

太阳能经销商营造店铺热闹的销售氛围其实简单又经济,一般把费用控制在300元至500元之间就行了。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营造就行了。

1、横幅或拱门。横幅一条挂在店铺门头上,一般6至8米就行了,主要根据门头宽窄的情况来确定。如果店铺所在街道跨街也可以挂横幅或者搭拱门,则可以在街道两头,甚至中间都挂上2至5条横幅,或者2个拱门。这样效果更好,当然费用也会适当增加。如果城管费不贵的话,笔者建议这样做,效果会非常的好。大气、醒目、吸引人,很快能引来不少的目标消费者。横幅和拱门的内容以品牌宣传、促销特色等为主要内容,需根据特定情况确定。

2、海报或卷轴。在店铺内或者橱窗里,以创意设计放置1至3幅海报或卷轴,数量不求多,但要将尺寸处理好,尽量大一点,然后就是内容和视觉设计要好,要让人站在10米外就很吸引人。同时,海报或卷轴的内容也不求多,要精炼,吸引人,让人看一眼就觉得“购买划算”,愿意到店里来一探究竟。

3、门前的地贴。可以在店铺门前走道,甚至街道上张贴1至2张大型喷绘地贴,这一招也是很吸引人的。同样,地贴内容文字和图片不求多,但求精炼和吸引人,视觉设计要尽量做到引人夺目。

4、特价品推荐。可以选择1至3台产品作为特价产品,将特价产品的推荐宣传物料做出气势来,让消费者一进入店内,就被这个热闹的销售气势所感染。

5、品牌大宣传。可以在店内放置10个左右的台卡,专门对品牌进行科学、冲击力强的宣传,从而让消费者认可其品牌和产品。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品牌是安慰消费者的良药。一旦店内的品牌宣传资料和导购员对品牌的科学讲解,会增加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认可,从而放心选择,快速成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