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什么样的茶几算是好茶几?

admin
1.好茶几的首要标准是质量过关。木质的需要检查榫头,金属和玻璃的则要观察表面和支架是否牢固,保持水平是最起码的要求。
2.茶几没有最好,只有相对好,因为它的效果是和居室大小相关的。如果是沙发几,则与沙发的长短有重要关系。一般沙发几长度为沙发长度的2/3即可。
3.好茶几一定是安全的。除了材料环保没有异味,边角一定是圆润柔滑,不会剐蹭出现意外。
4.好茶几除了稳定牢靠外,最好有其他的功能,比如收纳和承载,这是日常居家最为实用的,原则上,茶几腿和沙发的扶手与脚的风格相一致为佳。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5.好茶几放置在座椅前,桌面以略高于沙发的座垫为宜,最高不要超过沙发扶手的高度,除非有特殊装饰要求;茶几的长宽比要视沙发围合的区域或房间的长宽比而定。
6.如果是地几,当人坐下的时候,茶几面在胸部之下1~2寸的高度为宜。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7.沙发夹角中的边几和电话几不宜过大,尺度可以充分利用角落空间为标准,角几高度可参考沙发扶手的高低;床两侧的床头几在高度选择上应以床身的高度作为衡量标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