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年末之际 选购儿童家具莫忘新国标

admin

1月11日讯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被抽查的61批次产品中有33批次不符合新的国家标准。这一抽查结果使得儿童家具产品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关注。1月8号,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仍有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儿童家具在售,实施一年多的新国标认知度仍不高。

据了解,被称为“新国标”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于2012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全国首个针对3-14岁儿童出台的家具专业标准,在满足其他家具所要求的主要技术指标的基础上,针对儿童的特点,对儿童家具的结构安全,有害物质含量、阻燃性能及警示标识等做出了更加详细具体的强制规定,力求减少家具使用中对于儿童的伤害。而此次国家质检总局抽检的儿童家具不合格项目,涉及到产品木制件甲醛释放量、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两个及以上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推拉件强度试验、警示标识等。在不合格项目中,产品边缘和尖端、警示标识是主要不合格项,分别占到不合格项目总数的48.9%和36.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