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建材国庆促销:三种营销组合将拉动销量

admin
9月刚至,很多家居建材企业已着手准备国庆黄金周的促销活动。相信每一个家居建材企业的营销人员都想企业在黄金周期间赚得个盆满钵满,因此,前期的市场调研工作就变得十分重要。那么企业的营销策划人员在前期的调研过程中重点应该关注哪几个部分?实战派营销策划人徐汉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市场调研的四个方向。

1.宏观市场调研:

针对国庆促销工作,家居建材企业的营销人员要对市场的动态及市场格局、细分市场的竞争特点和主要竞争手法、细分市场的发展和市场空间、细分产品的流行趋势研究、细分市场知名品牌的优劣势分析,以及要对主要竞争企业进行分析和研究。

2.经销商调研:

针对国庆促销工作,家居建材企业的营销人员要对新兴市场的一些看法、对不同品牌的看法、对市场空间和产品机会的看法、对新品牌的市场定位的建议、代理商的市场运作手段和方法、对产品、价格、种类的需求、对厂家合作的建议和要求、对产品组合、市场推广的建议、代理商目前的市场运作状态与潜在需求之间的差异等信息进行了解与收集。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建材国庆促销:三种营销组合将拉动销量

营销人员还要对经销商的经销条件调研、产品销量及市场占有率调研、销售计划目标调研、质量、规格、用途及服务调研、同行业营销动向及销售政策调研、经销商与零售商所掌握的消费动向调研、推销活动效果调研、客户经营能力和信用调研。

3.零售商调研:

企业的营销要员还要对零售商对不同品牌风格的看法、零售商对当地市场的看法、零售商对产品、价格、种类等的需求及与现有状态间的差距、不同零售点的产品组合差异性、当地零售市场的主要竞争手段、该店销售得好的款式及其原因分析、该店产品的价格组合方式等进行了解。

4.消费者研究:

(1)产品调研:营销人员要了解消费者对目前各大产品的评价、消费者对产品质地的偏好趋势、消费者对风格的偏好趋势、消费者对产品组合的要求、消费者对产品色彩的趋势与偏好、消费者对产品的潜在需求与现状的差距等。

(2)购买行为调研:营销人员要清楚地知道消费者购买什么类型的产品(WHAT)?消费者为何购买(WHY)?消费者何时购买(WHEN)?消费者何处购买(WHERE)?消费者由谁购买(WHO)?消费者如何购买(HOW)?

(3)影响因素调研:如果是家居建材卖场的促销活动,营销人员还要了解卖场氛围对消费者购买的影响程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考虑的最主要因素、品牌对消费者购买的影响程度、风格对消费者购买的影响程度、价格对消费者购买的影响程度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