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选对装修材料让你的家不变形

admin
在这个季节装修,因天气干燥发生变形开裂是最让人忌讳的。除了严格要求施工外,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这种状况吗?当然,巧妙选择适合冬季装修的建材,你的家一样可以不变形。

北方春季装修选的地板除了注重环保之外,更应注重其防水性能。因为北方春季易发生水管冻裂和暖气漏水现象,干燥的地板在溅水之后极易发生变形起翘开裂等现象。而现在市面上有一些木地板把加工木质材料防潮防水的方法,运用到了基材生产加工过程之中,使得地板基材的防水性能大幅度提高。

另外有一种采用“四面封釉”技术的木地板,每块地板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以后,会在表面和侧面形成一层类似陶器制品外表涂层那样的保护膜,使其防水性能大大超过一般强化木地板。而且地板结合部分的侧面都经过防水处理,使得木地板也可成为全方位的防水产品。经过专业实验表明,这种技术制造的地板在水中浸泡24小时都无任何膨胀、变形,这就有效地避免了北方冬季水管冻裂、暖气跑水等易造成的地板损坏问题。

传统的实木地板铺设方式多采用木龙骨法,地板要用螺钉固定在龙骨上,采用这种方法铺设地板后,地板比较稳定,但冬季很难施工,后期维修更是一个大问题。现在有许多厂家采用了轨道铺装法,施工速度大大加快,同时地板间留有少量的缝隙,可以防止地板开裂,实木地板终于可以轻松走进冬季装修了。

门新材质不变形

实木门高贵好看,但易变形是致命缺点。特别是在冬季装修,选择实木门实在是风险较大,那么不妨考验一下其他材质的门。

实木复合门既保持了天然实木的诸多优点,又避免了实木容易变形开裂的缺陷。另一种新材料的门也非常适合冬季施工,即耐磨板。耐磨板有着良好的硬度、耐磨性及防潮等多种性能,所以绝不会出现变形开裂的现象,同时它的花色极为丰富,可以天然到保留实木的色彩、纹路甚至光泽,在冬季选购门它是性价比很好的一类产品,价格比实木门便宜,又不会出现开裂变形。

选好了门的同时,配件也一样重要。比如高强度密封条,不会与油漆反应,保证了接触漆面的光滑度,同时防潮性能极佳。另外,门是否环保防潮,用胶也很关键,建议在选购木门时问问销售员胶的品牌、指标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