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三招打造经典客厅

admin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对杂志中展示的居室造型总是羡慕不已,难道真的只有专业室内设计师才能打造出最佳上镜效果?其实,居室装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深,这里为你解密设计师的专业窍门,保证你的房间也能轻松获得惊艳的效果。

视觉焦点

无论房间是何种风格,都需要制造一个第一时间抓人眼球的设计点。从前流行将摆放电视或沙发的那面墙作为主题来设计,现在,起居室使用方式的改变也促进了视觉焦点设计的手法更新。

对于欧式传统的客厅格局,一般会有壁炉装置,你能围绕壁炉做很多文章,操作比较容易。也可以尝试用一张我们惯常摆放在玄关的长条桌,桌子上方的墙面挂上精心挑选的相框,以这个装饰为中心,摆放沙发、茶几等。

给你窍门

可以用装饰挂盘替代相框,同样能获得很好的效果。

沙发和墙面保持同色系,是最巧妙的做法。既显得你在色彩运用方面的独具匠心,同时搭配其他装饰的时候也比较容易选择。

色彩的变化可以在沙发靠垫、窗帘和地面装饰中实现。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闪光材质

人们喜欢在客厅运用中性色调,认为这样可以永不过时。可是,中性色调、实木家具与厚重沙发面料的组合,往往令整个空间显得暗淡陈旧。室内设计师的窍门是:利用镜子和玻璃表面的装饰品,为空间带来闪亮高调的效果。

外观设计漂亮的镜子,挂在合适的位置,可以反射自然光,并照亮整个房间。同样,金属边框玻璃台面的茶几、水晶玻璃烛台、闪耀着金属光芒的花瓶都是不容错过的选择。

给你窍门

如果你不喜欢镜面和玻璃,可以试着用贝壳装饰的物品,能获得同样的效果。

闪光表面饰品的运用不在于量的多少,过分闪耀的效果会令人感觉不舒服。

注意闪光材料运用的点面结合,比如沙发上带有仿水晶装饰的靠包,绝对不可以忽略。

装_修_装_饰_www.zhuangxiuzhishi.com

灵魂色彩

为平淡的空间加入一至两种主题色彩,能迅速获得惊艳的效果。有了颜色作为装饰主线,无需再加入过多的配饰。如果房间里的辅助色彩用于墙面等大面积装饰,那么主题颜色的使用面积就要相对小些。比如这里的粉色沙发凳,还有双面窗帘中隐约出现的粉色。总之,主题色不能超过整体色调的10%。用靠包、鲜花等与主题色相呼应,令空间造型更显完整和专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