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建材企业“四大炒作” 突围行业淡季市场

admin
“炒作”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不能简单的说不陌生,而是太熟悉了。但是,很多人会把“炒作”一词局限于娱乐圈,明星要上位,不光要靠自身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炒作”的功力。一个平凡低如泥土的凤姐,通过互联网炒作成了公众人物。一个收视率不高的节目《非诚勿扰》,通过“炒作”,成了同档期的收视冠军。“炒作”无处不在,就连,你认为做实业的建材行业,同样需要“炒作”来打响自己的品牌。然而,我们不能说“炒作”出来的都是好东西,“炒作”也有很多负面影响,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的“炒作”最终会沦为让人倍感聒噪的“吵作”。“炒作”是一种营销手段,合理利用,建材企业受益匪浅,反之,则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建材行业来说,7月-9月初正处于淡季时期。企业为了能够需求业绩上的突破,打破淡季市场低迷的境况,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然而,虽然今年的经济形势转好,但是建材市场的情况却很艰难。国家调控楼市的“新国十条”出台,筑城的楼价虽然依旧坚挺,但是对建材市场却仍然影响不小。虽说“建材下乡”之风仍在刮,但是却没有实际的条文出台,企业也只能处于观望态度。不过,品牌建材企业总能通过各种手段来扩大影响力,“炒作”就是建材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手段。

建材行业“炒作”营销之“炒事件”

事件回放:皮阿诺橱柜提出“丈夫节”口号

皮阿诺橱柜在中国整体橱柜行业的发展时间并不长,只有不到8年的时间,但是作为外来橱柜,对中国整体橱柜行业的冲击却不小。皮阿诺的营销模式总是让人眼前一亮,它总能找到很好的话题,将消费者的视线吸引到他们的产品上来。

“丈夫节”这个对于有很多节日的中国来说,着实新鲜了一把。皮阿诺大胆提议“丈夫节”让男人成为家庭“煮夫”。家庭和婚姻关系的维持,关键在于沟通。现实生活中,在婚姻中分工明显的夫妻,主外和主内的一方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而夫妻双方都有工作,没人做家务的情况也很常见。皮阿诺橱柜丈夫节公益活动,提倡男人体验厨房一小时,就是为了给夫妻制造沟通的机会,让争执沉息在厨房互动和交流中。

事件影响力

通过“丈夫节”这个公益活动,也很好的将橱柜产品融入其中,而且能够使公司的形象增强,很多大公司在制定长远战略时都将公益事业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考虑,从这一点上来看,公益事业已经成为企业经营策略的一个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成为树立企业品牌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

结案总结:合法炒作,能够引出新闻点也能很好的建设企业形象。

炒作指数:★★★★

成功指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