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2009-2010家居行业质量“红榜”主角

admin

“红榜”主角之:集美家居
上榜原因:出资200万元推行“免费检测”

2010年6月1日,集美家居全面开启“真情集美、免费检测”活动,并做出承诺:“自2010年6月1日起,凡是在集美家居旗下北京各卖场购物的消费者,如对所购商品质量、环保指标存在争议,且消费者提出检测要求的,一律先由集美集团出资,进行检测。”

点评:一家品牌企业的行动往往只是一个点,而集合了众多品牌的卖场推出免费检测则能形成面的效应。集美家居为家具检测“埋单”,给真做环保产品的企业搭建了一个优良的平台,最大程度保证了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红榜”主角之:龙凤之家
上榜原因:出资100万元设立“先行赔付”保证金

2010年4月18日,广东家具北京总部基地――龙凤之家宣布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设立100万元“先行赔付”保证金,消费者在龙凤之家消费如遇质量问题,消协可以动用保证金先行赔付。此时,离它正式开业还有一个多月。

点评:北京龙凤之家家居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专营广东家具的特色家居卖场,于2010年4月29日正式开业。在商场开业之前,敢于拿出100万元设立“先行赔付”保证金,开创了行业先河,同时也体现出龙凤之家立足长远、做强品牌的决心和信心。

“红榜”主角之:曲美家具
上榜原因:联手气候组织启动“低碳战略”

2010年4月9日,曲美家具集团与世界气候组织达成家具业首家战略合作伙伴,正式启动“低碳战略”。这是英国的气候组织第一次与中国家居行业合作。按照协议,气候组织将深入曲美企业的生产车间以及原材采购等各个生产环节,全面摸底后给其拟定一个低碳解决方案。

点评:曲美家具在低碳、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多方的认可。从与淘宝网合作,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低碳营销,到与气候组织的全面战略合作,曲美家具的“低碳战略”为中国家居行业树立了榜样。

“红榜”主角之:科宝・博洛尼
上榜原因:全面升级板材提升产品环保质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