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SOHO一族家装四大方法 生活工作两不误

admin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放弃了“朝九晚五”的紧张生活,向往更加自由独立的工作空间,寻找一个拥有隐私和更加自在的工作环境。东易日盛、龙发装饰公司的设计师指出,你可以是自由撰稿人、室内设计师,也可以是刚刚在网络上开了小店的掌柜……当然,在家办公也得有个气氛和环境,既能安心工作,又能获得足够的休息。

所以,如果你是“SOHO”一族,那就赶快来看看,怎么扮家,才能让你生活工作两不误。

-房内装修吸音材料不能少

房间首先要安静。拥有一个安静的空间,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获得创作的灵感。所以装修时安装吸音材料显得尤其重要,如隔音的地毯、板材和壁纸、装饰布等。当然,“SOHO”也不能一天到晚都暗无天日,温暖的阳光能驱走慵懒,让人焕发活力,百叶窗和厚窗帘就是不错的选择。据城市人家设计师郝嘉介绍,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利用隔断、布帘,让工作间能够自成一体,利用隔断隔开工作空间和生活空间,这样有利于聚精会神地工作。

-工作台组合功能不能缺

在家工作,首先需要一个大的工作台。如果有足够的面积,最好选择一张大面积的工作台,毕竟放一台电脑已经占用了不少地方,电话、文件、资料、笔记都可以信手拈来。但如果房屋面积不足,在设计时就要考虑把横向的空间分层,拉伸为立体空间了,你可以在台面上工作、阅读,将资料、设备和一些工具置于台面之下。当然,目前市场上有不少组合家具,充分设计了隔断并且利用了闲置的拐角,将台面伸出部分和组合家具的搁物架融为一体,非常方便办公。

家具的多功能和多样化是今年的潮流。记者发现,家具设计师包括国外知名设计师在保证家具美观、新颖的同时,更注重的是家具的使用功能,配有更多搁物架的组合家具已越来越常见,既可以放置物品,又时尚新锐,做个时尚快乐的“SOHO”一族,多去市场走走,一定会找到最适合你的家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