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网

建材产品价格涨势明显 家装市场或受波动

admin
“我们的家具就要涨价了,快趁着现在有促销活动赶紧买吧!”某家居卖场的销售员热情地劝说着记者。近日,关于家具、建材、家装等家居产品全面涨价的说法不绝于耳,无论是准备装修的消费者,还是家居卖场的销售人员,都对家居产品涨价之事议论纷纷。

家居产品真的要涨价吗?大概涨多少?什么时候开始涨?近日,记者带着疑问进行走访时发现,细木工板、瓷砖、卫浴、涂料等建材产品价格明显上涨,与木材相关的实木家具、橱柜等产品涨价已成定局。另外,受上游建材产品涨价的影响,家装行业价格明显上涨。

建材产品价格涨势明显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作为家具、橱柜等产品重要组成部分的板材涨价已成定局。著名的板材品牌露水河近期已经发布涨价信息,露水河刨花板价格5月份平均上调5元/平方米,也就是说,一张露水河刨花板将上涨15元左右。其中不同花色的板材以及不同环保指标的板材上涨幅度有所不同,整体涨幅大概在15%左右。

对此,吉林森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利表示:“我们是不得不涨价了,现在涨价是按捺已久的决定。”据张志利介绍,面临化工原料、木材原料、用工成本以及运输成本提高的压力,露水河板每立方米成本大概增加了320元,盈利空间紧缩迫使企业只能提高板材的销售价格。

在某建材市场,一位卖铝扣板的小老板对记者说:“今年以来,铜、铝等金属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家装必备的铜线价格涨了25%,铝扣板吊顶的价格涨幅也在10%左右。”

在最新一期家居议事厅活动中,家居产品涨价成为业内最关注的话题。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表示:“我们在前一阶段进行了价格微调,大约每樘门价格上调3%,主要是油漆、人工及部分原材料成本上升较快。”

曲美家具董事长赵瑞海直言:“近期天然木材涨了15%,刨花板、密度板等人造板材涨了5%到8%,化工产品、钢材价格基本稳定,人力成本每年增加10%,渠道成本也在大幅增加。这些价格上涨传导到家具行业,我们产品涨价的压力越来越大。”

记者发现,近期家居产品并非一味价格上涨,也有企业抓住时机,适时推出优惠活动。金鹰艾格地板董事长林大伦表示:“近期我们没有价格上调的计划,不仅如此,我们还特别针对中小户型推出新产品,采取了大力度的促销,价格会更优惠。”

标签: